职场商务英语:安排老板日程
商务英语是以适应职场生活的语言要求为目的,内容涉及到商务活动的方方面面。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职场商务英语:安排老板日程,仅供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职场商务英语:安排老板日程1
1.惯用口语句子:
Would you like to know the schedule for tomorrow?
您想知道明天的日程吗?
Would you have a look at the schedule for tomorrow?
您想看一下明天的日程吗?
schedule n. 日程计划 v. 制定日程计划
At 10:00 am, you'll be meeting the general manager of 3D Company to negotiate pricing.
上午10点钟,您将和3D公司的总经理就定价问题进行商谈。
negotiate v. 商议,谈判
pricing n. 定价,标价
From 2:00 to 3:30 pm, you will have a news conference.
从下午2点到3点半,您将有一个新闻发布会。
conference n. 会议
I news conference“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
At 7:00 pm, you will be having dinner with an important importer from Canada.
晚上7点,您将和—位加拿大的重要进日商共进晚餐。
importer n. 进口商(“出口商”为exporter)
Do you have any intention of attending this party?
您是否打算参加这个派对?
I Shall I make arrangement for you for the cocktail party?
是否要给您安排参加鸡尾酒会?
intention n. 意图,意向
attend v. 出席,参加 arrangement n. 安排
make arrangement for“为…做好准备,为…做好安排”
cocktail party“鸡尾酒会”,通常在傍晚举行,期间会供应鸡尾酒等酒水,通常参加者都着正装。
I have worked out the itinerary for your business trip.
我已经安排好了您出差的行程。
I've made all the arrangements.
我把所有的安排都做好了。
Here's a copy of the itinerary for your trip.
这是一份您的行程计划。
itinerary n. 旅行计划,旅程,行程
I've drawn up a program for the next two weeks.
我已草拟了接下来两个星期的计划。
draw up“起草,制定”
According to the schedule, you will interview five applicants tomorrow.
根据日程安排,您明天将对五名求职者进行面试。
interview v & n. 面试
applicant n. 求职者,申请者
Is there anything you'd like to add regarding the schedule?
关于这个日程安排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regarding prep. 关于
2.实用对话
A Schedule for the Boss老板日程安排
Secretary: Ms. Smith, I've worked out tomorrow's schedule for you. Would you like to take a look at it?
秘书:史密斯女士,我已经为您把明天的日程安排制定出来了。您要看一下吗?
Boss: Just read it out to me.
老板:你读给我听就可以了。
Secretary: OK. At 10:00 am, you'll be meeting with the general manager of 3D Company to negotiate pricing.
秘书:好的。上午10点钟,您将和3D公司的总经理就定价问题进行商谈。
Boss: I know.
老板:我知道。
Secretary: From l:30 t0 3:00, you'll be interviewing five applicants.
秘书:从1点半到3点,您将对五名求职者进行面试。
Boss: You can do that for me.
老板:你可以替我做这个。
Secretary: Sure. Then at 3:20, you'll be attending a meeting regarding the launch of our new product line.
秘书:好的。然后在3点20,您将参加一个关于推出新产品的会议。
Boss: OK. Which meeting room?
老板:好的。在哪个会议室?
Secretary: Room 3. At 7:00 pm. you'll be having dinner with an important importer from Canada,
秘书:3号会议室。晚上7点,您将和一位加拿大的重要进口商共进晚餐。
Boss: All right. Is there anything else?
老板:好的。还有别的事吗?
Secretary: No. Is there anything you'd like to add regarding the schedule?
秘书:没有了。关于这个日程安排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Boss: No. That's OK.
老板:没有了。这样就可以了。
3.详细解说
1.“work out a schedule”表示“制定出日程安排或计划表”。
2.“attend a meeting”表示“参加会议”。
3.“regarding”为介词,表示“关于,至于”,例如:Regarding your recent inquiry.I have enclosed a copy of our new brochure.(关于您最近的询盘,我已经附了一本我们的'新手册。)
4.本对话中出现了4次“将来进行时”,you'll be meeting/interviewing/attending/ having.这个时态的谓语结构是“will/shall be+动词
ing”,意为“将来某一时刻正在发生某事”。
4.文化洗礼
如何安排上司日程
安排上司的工作日程,在时间上一定要留有余地。有许多秘书为了争分夺秒,把时间安排得十分紧凑,上司刚刚开完董事会,就安排其与其他公司会谈等。其实,这样看似抢出了时间,让人的潜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然而事实恰恰相反,这样做不但不能提高工作效率,反而弄得上司疲惫不堪。因此,安排日程时,认真估算时间是一个关键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