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音乐巨人贝多芬》有感
“沉默并不是死寂,无言并不代表无心,命运坎坷的小人物也许更能从贝多芬的音乐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即使是最卑微的人,在贝多芬的音乐中,也能宛如英雄!”它奏出的音乐,就是奏出了他那纯洁无暇的内心世界,奏出了他的巨大成就。也许,正常人不会想到的,更不可能用心灵去触摸他的内心世界,去倾听他所奏的“交响曲”,去为苦难的生活做出无代价的、不求回报的贡献。记住:不要被苦难而击倒你以后的人生。只要坚信:彩虹就在风雨后,只需要坚强的你去做出正确的选择,为下一步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贝多芬曾经把自己比作“老狮子”、“一座倒了的火山”、他曾经也认为“一株树比一个人好”,树可以啼听大自然的声音,而耳聋的他却听不到任何声音,他远离人世的喧嚣和纷争,在这里获得了心灵的纯洁与安定,他又是多么的坚强的去摆脱这一切的,勇敢的与命运斗争,而音乐——他忠实的朋友,将永远陪伴他,不会离开他。
这样艰难的问题,一位平凡的人做不到,而一位残疾人却做到了,可见这个伟大的人,这个奇迹的出现,都来源于他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他不只是巨人,更是一个凡人,他是多么有价值,他活着,这个世界也会因它的存在而更精彩!
上帝如此的公平,他给予了我么更多的财富,而我们并没有珍惜,这已经是错上加错了。人的外貌不是上帝赐予的,它仅仅给了我们一次选择的机会,只是看你是否把握了、珍惜了,是否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也许,你在恨上帝,其实,真真正正可恨的人却是没有把握,而埋怨别人的那个蛮不讲理的人。即使你有俊俏的容颜,却骄傲自满,不卑不亢,最终,你将会变成被别人所抛弃的人。如果你怀着一颗常人的心去面对现实,那么,终点,到了,就在你的眼前,足以看到。那也将是下辈子你的幸福站,就是成功的彼岸,是你最辉煌的时刻,最精彩的一瞬间,你将成为凡人眼中的凡人,巨人眼中的巨人。将会改变别人对你的态度。
贝多芬——巨人!贝多芬——凡人!贝多芬——非同寻常的人……
贝多芬——坚强;贝多芬——伟大;贝多芬——我们心中的巨人;贝多芬……
贝多芬,我们的骄傲!贝多芬我们的自豪!贝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