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读后感
有一天,兔妈妈在家里煮饭,小兔子在一边儿淘气,手里还拿着一个小胡萝卜,妈妈说:“你别淘气,快帮我找萝卜。”兔妈妈把篮子一掀开两粒龙眼种子滚了出来,小兔连忙捡起两粒龙眼种子说:“妈妈你看,这是姐姐送给我的,等明年春天我把这一粒种子种在门的这边儿,把那一粒种在门的那边儿。”兔妈妈说:“好,等明年春天我和你一块儿种。”小兔把小胡萝卜递给了妈妈,妈妈嫌这一个萝卜太小了,她要出去找大的胡萝卜。
她提着篮子正准备往出走,小兔拉住她的衣服说:“我也要要去,我一个人在家害怕也没意思”。他拿着帽子想跟妈妈走,妈妈想了想办法说:“我们一起堆个雪人,这样你就不害怕了,也有个伙伴陪你玩,”。说完他们拿着铲子出去边唱歌,边堆雪人。小鸟为他摘了三片树叶放在了雪孩子的头上,小兔从屋里拿出一个小碗做他的帽子。妈妈堆好雪人说:“我们的小雪人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小兔子看了看说:“我知道,他没有眼睛”妈妈说:“这可怎么办呢?”小兔子想了想,没想到办法。妈妈指了指她的口袋,小兔子说:“我知道了,可以用种子做小雪人的眼睛,还少了个鼻子。”小兔连忙跑回家,在桌子上拿起了那根小胡萝卜跑到小雪人的身边,把胡萝卜插到了雪人的头上。
小兔子刚走了几步,小雪人就把鼻子拿下来,看了看,他觉得鼻子很那看,就扔到了小兔的身旁,小兔子捡起鼻子又插在小雪人的头上,小兔子刚走,小雪人又把鼻子扔到了小兔子的旁边。小兔子又把鼻子插在小雪人的头上。小兔子给小雪人说:“你先用这个鼻子,等妈妈会来了给你带一个新的鼻子。”妈妈临走前小兔给妈妈说:“妈妈,你记着给小雪人带一个新的鼻子回来”。
妈妈提着篮子走了。
小兔子想让雪人动起来。他看见旁边的铲子,拿起铲子往小雪人身边一转,小雪人动了起来,小兔子推着小雪人在冰上滑冰。突然小雪人下面的身子变出来了两条腿,他和小兔子玩的可开心了。
他们穿过了树林,还滑上了冰山,他们坐着从冰山上滑下来。小兔子有点冷了,他推着小雪人往家里走,他让小雪人在火炉旁边烤烤火,暖和暖和。小兔子往家推小雪人,小雪人不想往家走。小兔子马上就把小雪人推进家里,小雪人就往一边拐。小兔子说:“你怕热,但是我怕冷。”小兔就让小雪人在外边,他自己进屋烤烤火。
小雪人就在外边玩了。他看见两只小松鼠在松树上玩,有一只小松鼠没有抓好就从树上掉了下来。小雪人看见了,把自己头上的小碗拿下来,接住了小松鼠,又把小松鼠放回了树上。他又往前走,看见地下有一只被冻僵的小鸟,他就把小鸟放在了碗里放在了树枝上。他往小兔屋里看了一下,看见小兔屋里冒起了黑烟,连忙往回跑,小兔从床上醒来,看见屋里着火了,吓得哭着喊妈妈。
这时,一团黑烟把小兔给熏晕了。这时,小雪人刚好赶到,使劲往屋里扔雪,可是刚扔进去,就被火给融化了,小雪人看见这种办法没有用,他就勇敢的往屋里冲,可是门关的紧紧地,他使劲的撞了撞门,门开了,他冲了进去,可是屋里很热,他又冲了出去。他想起了小兔和他一起玩时多么开心,他就又冲进屋里救小兔,可是,屋檐上的木头掉了下来,把门堵得死死地,他抱起小兔,看到了窗户,他跳到窗户上把窗户踢开,他们从窗户出去了。可惜小雪人已经快融化了,变成了水,他把小兔放在了地上,两颗龙眼种子从他的头上掉了下来。
兔妈妈还在回家的路上,小鸟给她说家里着火了,快去救小兔。兔妈妈急急忙忙的跑回家,等她到家的时候,房子已经烧焦了,她趴到一根木头上哭了起来。她突然听到小兔的叫声,她跑到小兔的身边,小兔说:“妈妈,雪孩子不见了。”妈妈说:“我们的雪孩子已经化成了水,是多么好的雪孩子呀!”这时春天的阳光照在了雪孩子融化的水的上面,雪孩子变成了水蒸气,慢慢的飘上了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