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给加西亚》的读后感1500字
读了《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给我感触颇深,当今社会,象罗文这样能把信送到加西亚手中的人真是太需要了。企业需要罗文,国家需要罗文,时代呼唤罗文。故事中的罗文,是美国陆军的一名年轻中尉,在美西战争期间,孤身一人,在没有任何护卫的状况下,冒着生命的危险,历经艰难险阻,最后将总统的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一个掌握着决定性力量的人,出色地完成了这次重要任务。毫无疑问,罗文取得的成功并不是他杰出的军事才能,而是在于他优良的道德品质,绝对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进取精神,这就是忠诚和主动性,就是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从和荣誉的精神。正如中国有句古话:“君子以厚德载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做人,做事首先要有好的品行做基础,另外的启示就是做什么事要坚持,不要总想做这件事会给自我有什么好处,会得到多少花环,荣光。重视的是无条件地主动完成任务本身。如果罗文总想完成送信后自我会成为英雄的话,可能就完不成任务了。如今,大家都在谈论改革,创新,但是社会上有些同志不思进取,安于现状,懒散,消极,怀疑,抱怨,扯皮,没有职责心,缺乏敬业精神,严重地制约着我们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究其原因,就是缺乏一种对社会和事业的职责心,进取心和敬业心。
所以,不要埋怨任何人,不要抱怨自我的怀才不遇,放下平庸,端正态度,树立敬业,进取的精神,让我们水利行业全体人员结合本行业特点,向罗文学习,以罗文为榜样,立刻行动起来,全心全意地完成属于自我的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只有这样,我们水利行业的明天才会更优秀,我们的行业才会更辉煌,我们的国家才会更繁荣。
读完这本书,还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同志之间要有一种信任感,欣赏感,上校对罗文的信任,把罗文推荐给了总统,总统对上校和罗文的信任,把信托付给了罗文,彼此的信任产生一种动力,使罗文的前行才变的那么义无返顾。可此刻生活中存在这种问题,有时候,我们过多的质疑了周围的同事或者朋友。“这事他能不能办成啊?”很多时候,你信任他的时候,可能你自我没有个性在意,但是他会认为“他这么信任我,我就应努力去完成”。所以,这种彼此的信任在一个互动的主角上来说十分重要,是工作顺利开展的比较重要因素,有了这样的因素,才可能出现很多的罗文。如果你总是在寻找,总是不信任,无数的寻找,无数次的这样错过的话,我认为也不会出现罗文。所以,我们社会也务必做到不断地发现罗文,并树立其成为团队乃至社会的楷模,才能使我们的明天更灿烂。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正像书中所说的那样:“礼貌,就是孜孜不倦地寻找这种人才的一段长久过程。”同时本书倡导一种做事情的精神,就是书中所说的让人能够“像初恋一样来从事一件事情”的精神,此刻有些人缺乏这种做事情的精神。为什么缺乏这种精神呢?因为没有目标。其实,大的目标一时想不清楚也不要紧,起码能够认真对待每一天。
把目标细化到每一天,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对事尽力,对人尽心,这样一天天的积累就是成功。启示我只有以饱满的热情踏踏实实的投入工作,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无条件并主动地搞好我市水利各项资金银行存款核算与管理工作,按顺序逐笔登记好日记帐,及时与市财政支付中心和银行对帐单核对,月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确保帐面余额与对帐单相符,及时与明细分类帐核对,做到帐帐,帐实,帐证相符,同时搞好水利系统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水利经营统计及编报工作,才能成为象罗文一样的好兵。这本书不仅仅仅说明了工作的方式方法,更是提倡一种哲学。人生应对困难,你该怎样去做?是怨天尤人,指责上天对自我的不公,还是去发现问题,理清思路,尽量去解决?
这本书同时告诉我们:生活是客观存在的,但用心工作,用心生活的态度却能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