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1500字
我想应该有很多人都看过小王子这本书吧,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是怎样一种心情?
我反正是被“整”了!而且是被彻底的“整”了一把。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就是因为,我的情绪像是六月的天,总会因小王子里的故事变化了而迅速变化着。有时我会笑着那些可笑的大人的可笑的行为,有时候我也会快乐的会意着小王子的可爱。
我们知道,在小王子的冒险经历里,他先后在不同的星球上遇见了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大人。有虚荣的国王,什么事情都要求命令别人的语气来做,而实际上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因为他所有有把握的事情都是发生了的,只不过是在对小王子说话之前加上了“我命令你”的字眼。可笑是可笑,可是也看出了国王的可怜与孤单。大人就是这样吧?
然后遇见的有,一直要求小王子鼓掌的高帽子先生,同样是虚荣心的象征。一直酗酒的酒鬼,说是羞耻酗酒而酗酒,这是愚昧。一直计算数字,妄想拥有星星的人,这是贪婪。一直点灯的愁苦的人,相信命运却又不敢改变命运,这是死板。然后就是从来没有亲身探险过的地理学家,这是什么?现在的大多数我们不就是么?学习的东西没有实践的地方,或许,我们好多人就是小王子所嘲笑的没有趣的大人吧?
小王子是那么单纯,那么诚实,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没有功利没有情绪没有目的。
我也想念他了。或许上面所说的可以让我们产生喜悦的情绪,而事实上,文章更多的带来的是感动。
我想,书中所有的语言,事实上,如果认真品味起来真的可以说是句句都是充满哲理。
那些感动的情节,那些渗透着思念的句子。记得小王子是因为跟他的玫瑰花吵架了,所以才出走的。临走之前,玫瑰花是那么的桀骜不驯,临走之后的舍不得,让我们发现,实际上,他们却是那么相爱。那么简单单纯的相爱啊!
看着小王子思念的眼泪,我也为他感同身受。因为实际玫瑰只是个孤独的花朵,小王子也是,他们本来就该是一体的。小王子勤勉地给花儿除草,防止猴面包树的长大,也在到达地球后寻找小羊以解决猴面包树的肆虐问题,他真是无时不刻的牵挂着玫瑰花啊!
后来的旅途,小王子才发现原来世界上拥有那么多的玫瑰花,他哭了,怀疑了,原来世界上不止一株玫瑰花,他还以为他的玫瑰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呢!他想着玫瑰花会在知道事情之后就自怨自艾。又哭了。
我不禁体会到那份纠结的失望。曾经那么在意的事物却是那么平凡。然而,小王子遇见了小狐狸,而小狐狸的一番话竟是像个黑夜里面的路灯一样,一下子点亮了小王子心中的迷惘。
“地球上的狐狸有千千万万只,可是如果我是一只被驯养的狐狸,那我对你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了。”
小王子仿佛明白了,他决定回家了。他的小小星球还好么?已经一年了,他开始担心了。他的那支独一无二的玫瑰还好么?
谁能体会到,一个时刻想念的小孩的心呢?
事实上自己的经历已经不顺利的小王子已经在非洲的沙漠上行走了很久了。乐观的他告诉我们:“沙漠多美丽啊!沙漠之所以那么美丽,是因为沙漠里面深藏着装着甘甜井水的水井。往往那些美丽的东西都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而在千万的花朵中,想要发现美丽,或许很简单,一朵花瓣,一滴露珠,或许,又很难。因为我们的眼睛有时候在发现美丽的时候是瞎的,而只有心是明亮的。”
小王子的结局在我看来是那么可怜,却又是那么美好。甘愿让蛇咬死的小王子,我想,他的躯壳怎么会很重呢?
我好想念他,就像他想念他的玫瑰。大人,一个日本岛屿就可以把他们装满,但是很多人却并不承认自己的渺小。但是,拥有一座小星球的小王子,也从来并不吹嘘自己的伟大。
我只是希望所有喜欢小王子的人跟我一样,有一天到了非洲的荒漠,记得抬头仰望星空,对着小王子的星星说一声:愿你同你的玫瑰花永远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