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我喜欢漫画,也喜欢看漫画书,总认为再没有比漫画书更有趣的书了。这个寒假,老师推荐我们看几本外国名著。《绿山墙的安妮》是其中的一本。我有条不絮地打开书,准备以完成作业的的姿态读完它。刚刚看了几页我就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
爱德华岛上风景秀丽,是个美丽的地方。玛利亚和哥哥马修住在一个古老而清幽的房子里,因为绿色的藤蔓爬满房子四周,因而得名“绿山墙”。
马修兄妹因为年纪日渐老了,所以希望领养个10几岁的男孩来帮他们。谁知阴差阳错,马修领回了一个瘦小的长着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的安妮。安妮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幻想的,并且总是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的小女孩。
安妮是一个苦孩子,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努力赢得马修兄妹的爱,让她留在了“绿山墙”。经历了好几次误会,大家慢慢都喜欢上了坚强乐观的安妮。安妮不喜欢自己的简单的裙子,可是很快就会高兴起来,把裙子想象成带着蕾丝花边的公主裙。安妮很努力地学习,终于她可以拿着奖学金上大学了。可是这时候马修死了,玛利亚眼睛也近乎失明,于是安妮放弃了上大学,留下来教书陪伴着玛利亚。
安妮在艰苦的逆境中,从来不叫苦,总是把这一切幻想成美好,心情随之就快乐起来。樱花,池塘,一切景物在她眼里都是无比美好,她总会给起个好听的名字。来到“绿山墙”,安妮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她带着感恩的心回报马修兄妹,让马修兄妹感受到了从来没有的快乐!她乐于助人,就像快乐的小鸟,就像叮咚的小溪,就像一缕春风,总是带给大家一股清新的快乐的感觉。
真的好喜欢安妮!想想自己真的好惭愧,总是抱怨作业,抱怨老师,抱怨同学,抱怨父母!老师无论怎样都是为我们好呀,同学之间谁没个误会呢!可是我总是嫌老师喋喋不休,总是觉得同学这里不好那里不够洒脱,而从没觉得自己也有好多缺点呀。
爸爸妈妈给我生命,为了我愿意付出一切,而我总是讲条件。什么考好了给我喜欢的东西;就连洗个澡也好像是为妈妈洗的;几乎没洗过自己的衣服;就连收拾个餐桌还要说是帮妈妈忙了。想想真的好惭愧。
安妮呀,你是那样阳光!你是那样自强不息!你对生活充满了爱,你对帮助过你的人感激不尽!你乐于助人,你懂得感恩!你就像快乐的小知更鸟,幸福地长成美丽的少女!
合上书,我深深地陶醉了!闭上眼睛,双手交叉握在一起放到腿上,我仿佛也融入到“绿山墙”,白纱一样的薄雾慢慢淡去,美丽的樱花,清澈的池塘,灿烂的玫瑰,葱翠的松树林,安妮和黛安娜,和她的同学们,以及所有爱德华小岛的人,温馨而祥和。
哦,《绿山墙的安妮》好美!
在双方发生矛盾的时候,彼此的宽容和理解才是化解双方矛盾的最好良药。
学校生活中,同学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许多不必要的小矛盾就不会发生。“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嘛!记得有一次,春游时我们不让朱家仪来我们小组,她就哭了,我们几个女生都觉得她有点矫情。于是我们就不跟她玩了,六一节表演节目都没让她参加我们组。渐渐地,曾经其乐融融的友谊飞到了九霄云外,但我的心中始终放不下她,又不好意思主动去和好……暑假刚开始,爸爸妈妈们约好我们一起去舟山玩。一到旅游集合点,看到朱家仪已经在那儿了,我热情地迎了上去,不约而同地两个人来了个紧紧地拥抱,相视笑了起来,似乎以前的不愉快根本没发生过。那几天,我们互相帮助,一起玩耍,以前的友谊终于又回来了,我心中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有时她也问起我:“以前我们是怎么闹起来的呢?”我也只是笑着回答:“我也不知道!呵呵!”“《绿山墙的安妮》!哈哈哈……”我们异口同声喊道。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有朋友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其实,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