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我曾幻想有这样的一个女孩。她善良,她可爱,她开朗,她阳光,她乐观,她不拘小节,她大大咧咧,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她总能构思出许多的奇思妙想,她会将所有悲伤都变成快乐,她会用灿烂的笑脸迎接每一天,她会用自己的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个人。终于,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真的遇到了这样的女孩,她就是蒙哥马利笔下的《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有着乐观的天性,虽然亲身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可是幸运的安妮遇到了善良的老兄妹马修和玛利亚。马修与玛利亚阴错阳差地收养了这个大大咧咧的女孩,于是,一系列由安妮引发的令人出乎意料而又啼笑皆非的事情在这个充满魔力的爱德华王子岛开始了……安妮在刚来到绿山墙时便于琳达夫人发生冲突,但乐观的她很快便去假装道歉博琳达夫人的欢心,那样子即使是向来严肃的玛利亚见了都忍俊不禁;为了能够出去野营,安妮竟承认玛利亚的水晶别针是自己弄丢的,好在最后玛利亚找到了别针,这场乌龙才得以澄清;在去好朋友黛安娜家过夜时,调皮的安妮却因自己的原因令约瑟芬姑婆特别生气,不过约瑟芬姑婆后来听了安妮的解释,竟破天荒地原谅了她与黛安娜;不仅只有这些,马大哈的安妮有一次竟然还将葡萄酒当做草莓汁将黛安娜灌个大醉,因此黛安娜的母亲巴利夫人还要求黛安娜与安妮断绝来往,还好后来安妮将功补过,医好了黛安娜的妹妹蜜妮的病,这才使巴利夫人消除了对安妮的成见……就这样,在磕磕碰碰与跌跌撞撞中,安妮长大了。她从当初那个天真的小女孩,蜕变为如今这个成熟的明日之星。成绩优异的安妮原来可以选择去世界闻名的雷多蒙大学进修学习,然而,安妮却选择放弃进修,留在亚凡利村,在马修去世后,照顾双目逐渐失明的玛利亚。因为她相信,亚凡利村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世界,但在这里,同样能盛开幸福的花朵。
有句话这样讲:“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定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安妮的故事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诠释。尽管她有着令人心酸的身世,但她遇到了那么多爱她、疼她、关心她的人——马修、玛利亚、黛安娜、吉尔巴特、琳达夫人……她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有时,我也想和安妮一样,在绿山墙里快乐的生活,偶尔也会闯闯祸,有时也会冒冒险,和吉尔巴特吵架斗嘴,和黛安娜喝下午茶。这种生活虽然平淡,可却又是那样的幸福。我憧憬会有这样的一天。安妮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尽管上帝为她关闭了一扇门,但也同时为她开启了一扇窗。乐观的安妮,在这扇小小的窗中,创造了属于她的世界。
蒙哥马利笔下的安妮,将我深深吸引住了。她的乐观,她的单纯,她的善良,她的开朗,她的想象力,她的不拘小节,都是我喜欢安妮的原因。然而,最令我钦佩的,还是她的知恩图报。安妮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地考上了雷多蒙大学。然而,就在她即将被快乐冲昏了头脑时,马修的去世,玛利亚的病重。都给了安妮沉重的打击。在面临亲情与前途的抉择时,安妮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梦想,选择了前者。读到这里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我是被安妮那颗金子般的心所感动了!安妮的成长,好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经历风霜雨露终于蜕变为娇嫩欲滴的花朵。在成长的过程中,安妮经历过辛酸,经历过挫折,经历过磨难,但她都用乐观与坚强克服了这些困难。因为她拥有金子般可贵的心灵。还有安妮身边那些爱她的任,也同样拥有这样可贵的心灵。她们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用微笑克服困难。如果现实中的人们也可以和安妮她们一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多一些快乐,少一些悲伤。
正如故事结尾说的那样——人生的反复无常曾让安妮困惑和失落过,但安妮还是相信,人生的旅程尽管遥远,但也充满了幸福。她不禁感慨万千:“冥冥之中,凡事皆有天意!但岁月轮回,美好的世界又何时不在呢?”安妮,我也想和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