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最近,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听老师说,这是一本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于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的有个性的女孩。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衣姑娘;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象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
心事……读着安妮这些天真而浪漫的幻想,我觉得自己被安妮带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另一种神奇和快乐。其实,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许多奇妙而甜蜜的梦想。我喜欢仰望天上的白云,不知不觉自己就是白云了;我喜欢小动物,常常亲切地与它们说话,惹得妈妈笑我是小傻瓜……现在,我找到了一个比我还爱幻想的女孩安妮,我要与她交朋友。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点亮了我的心灵!安妮,让我们做好朋友吧!
女孩可以不漂亮,但是她们必须有颗纯洁、善良的心。安妮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横生;她渴望亲情和友情,因为1岁时的安妮已经失去了父母,11之前在孤儿院的她没有任何朋友;她的相貌并不美貌,一头红色的头发,面颊上生满了雀斑,可是上天对她是公平的,赠予了她那热爱大自然的心。
上天让安妮先前失去了父母,却泯灭不了安妮那颗充满了童贞的心。不管再多的困难,安妮都坚强地挺过来了。即使是养孩子、失去父母,这样的痛苦都挺过来了,这些原本并不是安妮这样幼小的孩子所要承受,可是她却承受过来了。即使再痛苦,可在她那颗小小的心中,只盼望有个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关切,她仍然执着地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这个大自然是美好的。她天真、活泼、聪明、顽皮、善言又倔强。她可以坚持不为自己的失言给冒犯自己的琳达夫人道歉,却又可以为了朋友黛安娜匆匆跑去想约瑟芬姑婆解释关于“跳床风波”的事。安妮就是一个这样执着又倔强的女孩呢。
安妮渐渐长大了,虽然她天真浪漫的性格却依旧没有变,但是她开始懂事了,不会再干出像把葡萄酒当成草莓汁、为了和男孩子争口气而从房檐上掉下来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了。安妮为了收养她的马修和玛利亚,也为了她自己开始奋力地读书,即使她再讨厌的几何也要奋力去学。安妮考上了皇后学院,争取到了上雷多蒙大学的机会,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希望啊!可是…就在人生的另一扇大门向安妮打开时,安妮却放弃了,只为了能在绿山墙农庄照顾失去哥哥马修的眼瞎的玛利亚,而选择放弃自己的梦想,教书来陪伴寂寞的玛利亚。安妮只是为了感恩吧,为了感恩而选择放弃理想,去报答改变她一生的人……
每一个女孩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那种执着,那种纯洁,拥有着一颗洁白无暇的心灵。在当今社会里,这…应该很难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隔阂似乎越来越远了,虽然有很多人竭力去帮助别人,用温暖来融化这个世界。如果我们像安妮一样,把友情和亲情以及那些美好的东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许世间会少很多邪恶的事情吧。学会有一颗拥有大自然的心,学会像安妮一样,和大自然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