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鲛珠为契约,华胥为引,织一网虚幻的美丽,困住绝望的灵魂。
我愿意,用尘世的生命,换取幸福的幻境。
那些故事,像泼墨的山水,像浓烈的鲜血,像无望的等待。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遗忘。遗落的风情,从回忆里延伸进心底的痛苦,连命运都这般无奈。情,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不绝期。可没有绝期的只是执念。
爱你,是我亡魂的执念。
即使从一开始就只是在苦中作乐,我也甘之如饴。
《华胥引》由三个故事组成,以叶蓁的爱恨情仇为导线,引出了这样无望的绝世恋歌。
我不能像一个公主一样长大,但要想一个公主一样死去。卫国灭国那天,她盛装立在城楼上,纵身一跃,誓与卫国共存亡。那道旷世凄美的身影从此深深印在了天下人心中,卫国的文昌公主是盖世的巾帼。
身死魂未灭。残破的身体里放着的是封印过华胥引的鲛珠,她以死人之身获得了三年偷来的寿命。
她记得她找过那个男子三年,可是直到临死前她都没有找到他。
爱你,是我亡魂的执念。她在面对死亡的那一刻,心里仍然无法释怀的是对他的爱恋。
以后的日子那样平静,她渐渐的开始懂得使用华胥引,懂得该怎样用美丽的梦境锁住生者的生命。
以生魂祭祀鲛珠,她可以活久一点,可以活的更久一点,因为她又找到了她的慕言。
思念是荒芜的野草,烧不尽,斩不完。她遇到了她人生中的第一个主顾,姜国大将军沈岸的夫人宋凝。
美丽的女子静静地躺在藤床上看书,眼底是一片没有生气的浑浊。她要叶蓁给她一个美丽的梦,她想要离开这个人世。人世中只有虚无的回忆和真实的痛苦,她隐忍的眼波扫过这片土地,勾出了一段旷世的遗憾。
也许当初是她救了他,他爱上了那个救他的女子,可他却认错了人。这一错,错的那么残忍。
当她终于如愿的嫁给了他,换来的确是他痛恨的眼神。他说,她毁了他的爱情,他要让她万劫不复。
她已经万劫不复了。她说,她要他死在沙场上,死在离她很远的地方。
当华胥之境开启时,她义无反顾的抛弃了尘世的生命,只为了能知道幻境中的她可以有多了幸福。
叶蓁不忍,杀死了幻境中的沈岸,她想用爱人的死换回宋凝的命。这样,是不是就会回头?
可是叶蓁错了。至少在梦里还有美好的回忆,现实太苦,太痛,她不敢回头。
一场大火烧尽了这纷繁的一切。朝为红颜,暮成枯骨。
沈岸哭着抱住她的遗骸,问她:你不是说,死也要看着我先在你面前咽气吗?你不是说,我对不起你,你要看看老天爷怎么来报应我吗?你这么恨我,我还没死,你怎么能先死了?阿凝,你说话啊?
他不是不爱她,他只是从不想承认她其实爱他,他一直以为她恨他。
这样一场华美的误会,从故事开始的那刻起就注定是一场悲剧。
无论如何,叶蓁只是在带我们看着一场又一场的悲情剧,因为不是因为绝望到了顶点,没有人愿意就这样离开人世。
十三月。
一个杀手,即便是软弱,也是在任何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哪怕那个人是自己。
可是莺哥只是莺哥,她不是锦雀。十三月是杀手,也不该是莺哥、
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开始她一直跟着他,成了容浔手里最好的一把刀,是容家最好的一把刀。
杀手的软肋就是她的感情,她千不该万不该爱上容浔,让她无望到绝望。
锦雀是明媚的阳光,她轻易的夺走了她的宝贝。她太高估自己了,原来在容浔心里她从不算什么。巨大的落差让她发疯。可是她既是莺哥也是十三月,她是一个杀手。
那年狩猎,锦雀不经意救了郑王的雪豹,她代替锦雀进了宫。
那天,她情丝尽断。
从未想过心还有再次跳动的一天。容垣对她说:是谁教得你这样,腿断了也不是谁教的你这样,腿断了也不吭一声,痛急也强忍着?
她怔怔的看着他,仿佛一彻的委屈都有了一个发泄的渠道,眼泪泅湿了他的指尖。
她一直都想逃出去,他知道。
怕她再一次猛撞的弄伤了自己,他选择给她一个机会,也选择给自己一个答案。
他带她出宫,让她离开,可当她看到他微颤的手指时,却选择了留下来,选择了爱上这个男人。他欣喜万分。
此后,三年相守,宠冠郑宫。
可是,该来的还是会来。景侯十年,莺哥入宫李代桃僵之事被揭穿,容垣震怒。莺哥被罚在庭华山思过十年,十年不得下山。
她不敢相信,起初两个月她都在拼命寻找下山的方法,直到有一天她终于遍体鳞伤的走到了赶来的他身边。
他绝情的捏碎她送给他的骰子,她记得当时自己的声音柔柔的响起:玲珑骰子安红豆,相思红豆,刻骨相思君知否?
可是现在,可是如今?她哭着问他:那时候你告诉我,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忘记了么?她抬手蒙上自己双眼,像是不在乎地懊恼,双颊却逸出泪痕:我怎么就相信你了呢?你们这样的贵族,哪里懂得人心的可贵。
从此以后她再也没有离开过庭华山,安安静静的呆了三年,把他的一切都隔绝在外。直到有一天,照顾她的老嫫嫫临死前对她讲:我知道夫人恨陛下,可两年前陛下已经归天了,对已死之人,什么样的恨,都该化为尘土了,陛下望夫人好好活下去,这三年千日,夫人该是,都看开了罢?
可她看不开,为了当年事奋力破阵追要一个结果。她不相信,他离开了这个人世。
于是她找啊找啊,于是她遇到了叶蓁。叶蓁为她寻找难解的心结,她却只是想要清清楚楚的知道容垣是不是还活着。因为,她是十三月,宁可清醒的痛着,也不要虚幻的幸福。
容垣是真的离开了,离开的那么心伤。他怕她会承受不住失去他的痛苦,自私的帮她选择了恨他薄情的这条路。可是他从没有想过,莺歌最怕的还是他不爱她了。
知道真相的她拒绝了华胥引的梦境,她选择跳入另一个泥潭——用自己的命去换妹妹的命。又或许,她只不过是希望可以去另一个世界陪他,好好地跟他在一起。
当换命的华胥引响起的那一刻,容浔却出现了,他打断了叶蓁的琴声,也断了莺哥离去的路。
锦雀最终还是没能继续她的生命。也是啊,一个一心求死的人,你叫她如何面对自己的重生?不如结束,不如结束。
容浔爱她,一直以来爱的都是莺哥。可是莺哥不知道,她也不想知道了。
因为她,疯了。忘记了一切,犹如一个空洞的木偶,失却了所有精魂。
容浔渴望她就这样永远不要醒来,渴望她就这样忘记容垣,渴望一切能与她在一起的可能。他也只是个可怜人。
可是最终,莺哥还是醒了。
容垣的棺椁外残留了她的一丝红纱。
她睡去了,安静的睡在容垣身边,安静的守候在他的美梦中。她想说她从未离开过他。她爱他。
玲珑骰子安红豆,相思红豆,刻骨相思君知否?
那样深沉的爱恋,那样绝望的美丽,看着作者慢慢的描绘的语句,让人从心底泛起苦涩的涟漪。哪能守着颗强硬的心,不去动容?
其实那个时候叶蓁早就不再了,她自从重生后便改名为君拂,拂尽往事。
慕言因为有事离开了君拂,阿拂知道他不可能就这么一直陪着她,不会的。
一个死人就应该断了一切尘念,不是么?
因果循环,她又见到了一段感人的爱情。一只魅残留的回忆。
往事皆无的魅。她是只形魅,拥有身体的魅。
她的从前名叫卿酒酒,是他的妻子。她的如今名叫公仪熏,是他的孪生姐姐。
姐姐?呵,多么可笑。他爱她,很爱,爱到最后变成了殇。她亲手把他推进了地狱,只因一个她从未质疑过的谎言。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所有人都告诉她她是他得姐姐,她是被公仪家抛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