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2000字
许多人心中都有一座特别的灯塔,它就是梦想的光芒,为你指路,引航。正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铸造了我的梦想之塔。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残疾儿童——海伦,天生就是一个聋哑盲人。但她从未放弃过自己,哪怕只剩一丝丝希望,也要拼命地做最后的“垂死挣扎”。通过海伦一步一步的努力,到最后,她的身体不仅恢复了正常,并如愿以偿地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
“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捷径,那些崎岖不平的山路必须得走。”是啊!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海伦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怕苦不怕累地奋斗着。
“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自己去攀登高耸的最高山峰,没有任何人能代替我们去做这些事情!”这是海伦从自己人生中悟出的道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使我进步,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奋斗;它使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那么,要是海伦当时选择了放弃,那会怎么样呢?有些人说:“要是海伦选择了放弃,也许就不用受那么多苦……”有的人又说:“如果海伦选择了放弃,也许直到现在也不认识字,也并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神奇的事物……”海伦失去了视力与听力,这是一个多么残酷的现实啊!如果换做是我,可能早就放弃了任何选择,听天由命。但海伦没有,她不畏苦难,争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着最好的自己。海伦,她是一个坚贞不屈、遇难不会轻易放弃的人。她拥有一颗强烈的心,就像一株刚萌芽的小草,都需要经过无限困难。但是,我相信,海伦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就如海伦,她的梦想是重新成为一个正常人,并考上“哈佛大学”。而她,勤奋、努力,经过自己的奋斗,最终如愿以偿,并重新拥有了听力与语言能力。
我的梦想是考上全球顶尖的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在那里,有最顶尖的钢琴大师,也有最厉害的钢琴学者。想要如愿以偿地考上,得下不少功夫,也一定会遇到不少挫折。每次练琴,在我想要偷懒时,海伦努力学习的形象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在我想逃避困难,蒙混过关时,就会想起海伦是如何考上“哈佛大学”的……要是没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没有海伦,也许我早就放弃了钢琴,根本没有这个梦想。
梦想好像离我很近,又好像离我很远,但我的梦想之塔将会引领我走向成功!
一个女人,她是一个生活了88个春夏秋冬,却度过了87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说不出话的残酷日子……也许,对我们来说,摊上这么一项就够不幸的了,但是她却因一场大病失去了所有的阳光。所有的声音。所有与人交流的机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了海伦对光明那热切的渴望和对人生的感慨,让读过这本书的人和她一起分享海伦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书字里行间,无不洋溢海伦·凯勒对生活的热爱,她用热情的态度劝戒世人应该珍惜享有的一切。她希望拥有三天的光明去看尽世界的一切景观。
海伦·凯勒想看的事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这只不过是一个梦。“要是人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如果每个人都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天的话,那这将会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情啊!三天光明,对于常人来说只是人生中的短暂的一刻。三天光明,对于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无非是在漫无目的地游玩着。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让我明白了一定要珍惜时间,时间是宝贵的,它就像一根蜡烛,随着它的身躯的缩短,时间便一点点地消失了。人的生命与时间是连在一起的,时间流失,意味着生命的丢失。
有的人说海伦·凯勒是个弱女子但是骨子里却满是毅力和坚强。我很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她毕竟是个聋哑人,但是她却跨入了大学的校门和写出一本世界名著,不要说是聋哑人了,就是我们正常人也很难写一本世界名著啊。可是,这位伟大的聋哑人却做到了,这是多么令人感动的迹象啊!
现在我们能看见灿烂的太阳,碧绿的草地,繁忙的都市,恬静的田园,我们为何不去珍惜它们。“珍惜在你身边的每一件事物。”这是要海伦·凯勒告诉我们的,因为她知道失去那些事件多么痛苦的事。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海伦·凯勒一样,每天都抱着追求,希望,怀着友善、朝气、渴望去生活,我们的人生将会变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