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2000字
我的暑假生活是丰富快乐的!暑假里妈妈为我买了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花了一个星期就把它看完了,同时我也深受启发。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海伦·凯勒。她是一位坚强,了不起的女性。她是不幸的,在她生命的八十八个春秋中,几乎全部是在无声无息的孤独岁月中度过的。但是她又是幸运的,她有一位良师教导她,她忍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艰辛,通过顽强的毅力学会了开口说话,拼写字母。之后专心致力于写作,终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人所惊叹!
“前进的道路上,一定还会出现重重障碍,但我已经无所畏惧。”这是出自她的名言,也是最令我反思的一句话。平时我一遇到小小的困难,就害怕不前,或是寻求爸爸妈妈、老师、同学的帮忙,自己好像都是生活在被保护的屏障中。但现在想想,和海伦·凯勒相比,我们平时的那点小困难是无法相比的。海伦·凯勒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一定要像她一样,勇敢坚强,勇往直前!
海伦·凯勒出生时是健康的,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无情地带走了她的视觉和听觉。她逐渐发现自己跟别人不同,不能直接用声音交谈,只能做手势令别人明白她的意思。当她的朋友不理解时,她就感到气愤与伤心。直到她的老师沙利文小姐的到来,她渐渐懂得什么是宽容,什么是爱。她想象着自己拥有三天光明,她希望能看见使自己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与沙利文小姐,她想把沙利文小姐的面容永远珍藏在自己的心里。她想让大家看着婴儿那天真无邪的面孔。凝视着值得信赖的伙伴——小狗狗们。看着辉煌灿烂的落日,用心去感受……我虽然拥有健康的身体,但经常不懂得珍惜。看看海伦·凯勒,就算再大的困难,再多的痛苦,她都不怕。我就感到惭愧,所以只要想到他们,面对困难不低头的人,我就充满了勇气与信心。
海伦·凯勒应该得到她应有的掌声。沉思已经化作了我前进的动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敢闯敢拼就一定能得到回报的!
看完书,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这样的巨著竟然是被海伦·凯勒这样又聋又哑又盲的残疾人写出来的,她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写下了这篇巨著,令我感动万分。
海伦·凯勒不平凡的一生使我陷入沉思,这样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残疾人,能够做出如此多的贡献,而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环境中,为什么不能像海伦·凯勒一样坚持不懈积极向上呢?她的这种精神是我们没有的,也是我们需要的。
就拿我来说,在我初次学习溜冰时,总是觉得那么苦、那么累、总是想放弃,结果造成了好久都没学会的后果,但与海伦·凯勒相比,这些都显得太微不足道了,如果我们也有像海伦·凯勒一样的精神,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
合上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样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残疾人,能够做出如此多的贡献,我们应该向她学习。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感人肺腑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坚信她会有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值得我过一天。
第二天:我想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我想在平凡的世界里度过每好的一天。
我们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海伦·凯勒经历了痛苦,可今天的我们多么幸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海伦·凯勒是个残疾人,可她却没有抱怨过什么,她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使我感动。她不向恶势力低头,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更值得我们大家学习!海伦·凯勒抱持希望,不断奋斗,她活得比任何人都充实,活得幸福。
让我们像海伦·凯勒那样,不放弃,不抱怨,奋发学习,微笑着面对生活,以顽强的毅力创造奇迹!
这本书中的莎莉文老师是我佩服和喜欢的老师。她靠自己实践摸索对海伦进行独特的教育,常常带海伦去野外亲近大自然,边玩边学。一次莎莉文老师在教海伦“water”这个单词时,她把海伦的手放在出水口下,让清凉的水流过海伦的指间,然后在海伦手上慢慢写单词,一遍遍地教,不厌其烦,让海伦在那一刻的求知欲油然而生;还有一次当教海伦“doll”这个单词时,她拿一个洋娃娃让海伦去触摸、去感觉。她用这种活生生的触摸教育开启和激发了海伦的心智,让海伦摆脱心灵的桎梏,打开了心中的眼睛,让海伦最终走向成功。莎莉文老师对海伦倾注了毕生精力,而且无怨无悔,她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好老师,没有莎莉文老师,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海伦,莎莉文老师的伟大精神是值得我们一辈子记住和学习的。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在学习中学习方法是关键,有了好的方法就能事半功倍;还让我明白,在挫折面前,不应该抱怨和哀叹,而应该充满信心去迎接挑战,用微笑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