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走遍天下书为侣读后感300字
放学后,同学们都陆续地回了家,只剩下我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看英国作家尤安·艾肯叔叔写的《走遍天下书为侣》。
我觉得这篇课文有很多地方写得很好,如:如果你独自驾舟环绕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己娱乐,你会选择哪一样?在这里作者用了两个假设。如果你问到我,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本书。”在这里作者又用了一个假设,我觉得很好!
可如果是换做我,我可就差多了:我的叔叔为了能让我读好书,每年都买书来给我读,可我只不过是翻一翻而已,自从我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后我发誓我也要和作者一样,把一本书读上一百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