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走遍天下书为侣读后感300字
在这里作者周游世界只带一本书,可见书在作者心里的位置之深,比作朋友,比作佳人,是一种妙喻,朋友家人,人人皆有,而且感情深挚。充分表达了作者对书的喜爱。我也喜爱书,可是如果我周游世界我却做不到只带一本书!
作者那么喜爱书,可以读上百遍,可以读到能背诵的程度。可是现在我们读两三遍就厌烦了,我们和作者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如果从现在做起,利用空余时间,比如;下课啦,写完作业了……都可以看一会儿书。我们如果人手一本书,世界就会减少一点麻烦。
我看到作者读书的方法,再看看我:我不是囫囵吞枣,就是一目十行。可读过《走遍天下书为侣》也不是细嚼慢咽,就是到精彩处打住,自己开拓下面的故事。
我对看作者的目光很高,总是觉得作者的学习方法很好,我非常喜欢读书,可就是记不了整体,我觉得作者的学习方法非常好!我从中得到了学习方法,收获很大,我一定会用作者的读书方法:读好书,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