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走遍天下书为侣读后感】
读完第三课,《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课文后,我非常震撼,作者如果真能做到,那就太厉害了,因为一本书既有大知识也有小知识,先把书读懂,在细细的品味着那些好词好句,也就是语文书中的“你总能从一本书中发现一些新东西,不管你看了多少遍。”
在那么多的好句中我最喜欢的那句是“对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愿意读上一百遍,我愿意读到能背诵的程度。”和“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这两句话体现了作者爱书的程度,如果是我,我也会跟作者说的一样的。
有一次,我在家里觉得很闷,就找了好几本看过书来读,有:《冰封魔咒》、《永恒天使》、《星愿少女》、《麻瓜女生》和《姜饼小人与愿望树》,我翻了翻,觉得有收获了许多,上面还有很多好词好句,比如:亮晶晶、炫目、云开见日、沉闷、迷离、恍惚……都很好。还有一些我以前从不注意的小标题,现在,再翻出来一看,觉得非常生动,比如:刚才那美丽的水晶球,以碎裂成了尸体;随着夏天的身影越来越近,我已将愿望树淡忘;让我轻轻的说声你好;小王子驯养了狐狸,可还是离开了狐狸;黑压压的一群人蹲在美丽的烛光中,拊掌在心口。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首先,一定要选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