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走遍天下书为侣读后感300字
今天,我们学了《走遍天下书为侣》的这篇课文,下面我写一下读后感。
作者说:“假如你要去世界环游,你却只能带一样东西,一本书、一幅画……如果你问到我,我会选择一本书。”作者的爱书精神使我很敬佩!
读到第七自然段,我意识到了作者的爱书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只要我们认真去思考、去想象,一定会有奇妙的事情发生,你总能从书中学到新东西,不管你看过多少遍,只要我们认真去看,认真去发现,一定可以发现新东西。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是呀,书籍确实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只要你仔细去发现,一定会发现,书籍是多么多么得有用!
如果我们能像作者那样,爱看书、爱学习,长大一定是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