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走遍天下书为侣读后感300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从我读了《走遍天下书为侣》这本书时,我被深深吸引住了,我连续读了几遍,眼前仿佛真的出现了一副生动的画面:一个小女孩把一本书抱在手上,坐在小船上,蓝蓝的天空,海鸥在蓝天飞翔,多美啊﹗
作者将书喻为朋友和家,的确是一种妙喻,朋友和家,人人都有,天天相见,但感受却不同,每天都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如果没有朋友和家人,我们将会迷失生活的方向,不知道怎样面对生活。
作者反复列举了“一遍遍地读一本书”的感叹,也是教我们读书的方法,读书应该从不同的角度去读,细细品味,用心的琢磨,才能有所收获,才能读得津津有味。
作者说世界上没有两个人会用同一种方式读同一本书,我们班有四十个同学,也就有四十种读书方式,我相信我们班的同学读了这篇课文,每个人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