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00字_五年级
她,是一个在黑暗中度过的不幸女孩;她,是一个不畏困难,艰苦求学,最终以优异成绩毕业于哈弗大学的着名文学家。她——就是海伦凯勒,一个自强不息的女孩。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是海伦一生的真实写照,充满了悲伤和艰辛,同时也体现出了海伦对光明的渴望和她坚强的意志。海伦的童年是灰色的。在她19个月的时候,病魔夺去了她的视觉和听觉,从那时起,她开始变得暴躁、堕落。然而莎莉文老师的到来就像一盏灯,引着海伦一步步前行。莎莉文改变了海伦的一生,不仅教给她知识,也让她懂得了爱,懂得了勇敢面对,懂得了为学习而奋斗。
当我们扮演盲人行走时,心中弥漫着恐惧与不安,可海伦却在这种不安下生活好几年,这是我们想象不到的痛苦。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眼前的一切呢?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总觉得连天都要塌下来,开始变得灰心意冷、无所事事。却不知我们的烦恼根本无法与海伦的经历相提并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就算再困难,我也要勇感的面对,不向困难低头。我们要学习海伦的精神,不屈不挠,顽强不屈。
我敬佩海伦对于如此不幸的承受能力;敬佩她化悲伤为动力的坚强。她将是我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