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寻踪》读后感400字_五年级
《雪地寻踪》是俄罗斯著名作家维 .比安基的著作。它是以动物为主题,写下了感人的故事。这本书中是以《我的狼狗,我的莱依》,《大山猫传奇》,《戴脚环的大雁》三个为主要内容写的。维比安基是苏联大自然文学儿童文学的奠基作家。其作品之多. 品位之高. 流布空间之广. 传播时间之长。文章内容之感人肺腑赢得读者之多。在世界上可与比肩的也只有两位:加拿大的西顿与日本的椋鸠(JIU)十。他用自己的文字写出了“以亲善的态度对待地球上同我们一起生活的一切生灵。”
在这本书主要写的三个内容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狼狗,我的莱依》。它讲的是一只狗狗,它叫莱依。它长得差不多同与狼,长着一身灰色的毛。一开始,它被一个猎人收养,猎人十分精心的照顾它。被成功的训练成一只十分通人性的猎狗,跟着主人四处打猎,把猎物集中在一起……由于一次意外,主人离开的人世,当时正好是冬天,主人的母亲没东西吃,它领着主人的母亲找到了放食物的地方,避免被饿死,它还代替主人的母亲照顾主人的孩子,还抓住过小偷……之后来了不少人要高价购买莱依,都被主人母亲拒绝了最后在主人母亲的再次调教下,莱依改变了以前的暴躁性格,成为主人母亲的真正助手和朋友,而不是牲畜。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的是,真诚相待任何生灵,它会成为我们人类真诚的朋友,就如维比安基笔下的莱依,让我们放下手中的屠刀,把它改为真诚的关爱,让人和动物能和谐的相处,动物将不再一个个的离我们而去。小鸟停在人的肩上,小猴在你身旁悠闲的散步,这将是多么祥和. 多么美丽的画面啊!这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