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蚂蚁它不小心掉进了河里,幸亏被一只鸽子发现了,鸽子用自己的嘴巴啄起一片树叶丢到了蚂蚁身边,蚂蚁抓着树叶爬到了岸边。于是向鸽子连声道谢。过了几天,蚂蚁再次出来散步时,看到一个猎人在捕猎,而猎物正是上次救它的鸽子。蚂蚁急中生智,它爬到猎人的脚上狠狠地咬了一口。鸽子得救了,小蚂蚁终于用自己的办法回报了鸽子的救命之恩,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当我们有困难时总会有人默默地帮助我们。反之,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也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记得那天上课时,我发现自己忘记带橡皮,正在着急时,同桌袁梦琪把她的橡皮递给了我。我十分感激他,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原来知恩图报如此的简单。
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一直这样的,用知恩图报的心交到更多的朋友!
读《狼来了》有感
《伊索寓言》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放羊娃在山上放羊。一天,他实在无聊,就朝着山下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人飞快地跑上来帮助他,他笑着说:“没有狼。”第二次,他又这样骗人,山下的人仍然跑山上帮他。第三次,狼真的来了,他大声喊叫,人们却认为他在骗人,都没有理会,狼把所有的羊都吃光了。
我也撒过一个小谎。妈妈平时不让我吃冰棍,有一天,趁着妈妈睡午觉,我偷吃了一根冰棍。妈妈发现垃圾桶里有一张冰棍包装纸,就问我是不是吃冰棍了。我当然不能承认,为了推脱责任,我把这个“黑锅”推给了正在上班的爸爸。没想到妈妈竟然打电话和爸爸核实这件小事,结果谎言被揭穿了。我的心跳得很厉害,生怕妈妈骂我。可妈妈并没有大发脾气,只是告诉我:“闺女,我早就怀疑这根冰棍不是你爸爸吃的。你爸爸吃完东西一般都扔在他自己屋的垃圾桶里,你一般都把垃圾扔在厨房的垃圾桶。我问你是希望你能说实话,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必要撒谎。”
听了妈妈的话,我特别不好意思,肚子好像也有点疼。撒谎是给自己找麻烦,让我提心吊胆,还肚子疼,真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