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在《伊索寓言》这本书中,全是一个个短小的故事。但是,每个故事里都讲着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龟兔赛跑》。
兔子和龟赛跑,兔子嘲笑乌龟的步子慢,但是,乌龟笑了,说总有一天它会跑赢兔子。它们马上开始了比赛。乌龟拼命地爬,一刻都不停止。而兔子一个箭步冲到前面,并一步当先,看着乌龟抛在后面,兔子心想,比赛太轻松了,自己先睡一觉也能赢。它坐在树下,睡着了。乌龟却坚持爬行,它慢慢地超过了兔子,成了冠军。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道理,稳步向前者,往往能获得最终胜利!
现在,你们想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个故事吗?告诉你们,其实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哦!我在三年级下学期时,数学成绩一直不是很好,考试老是考不到90分以上。有同学就笑我:“张岐,你数学考试成绩也太差了吧。”听了这话,我无地自容,暗下决心:期末考试数学一定考个好分数给你们看!期末考试很快就来到了,在考试前我狠下功夫,认真复习三年级数学,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了,但我的决心却不断为我加劲。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好结果,我的数学期末考试得了93分!我回想当时的场景,都为我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诉我们,只要不断努力,就会有好的结果!
读《夏洛的网》有感
这个暑假,我认真地阅读了老师推荐我们的一本名著,它就是《夏洛的网》。当我打开这本书细细品读时,有时会因故事中的趣事而开怀大笑,有时会因感人的情节而悄然落泪。 这是一本充满爱的书,这更是一首颂扬友谊的赞歌,它让我感动久久。
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被杀死,并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够救活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夸耀小猪威尔伯的词语。这让威尔伯最终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拥有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小猪终于得救了。而这时,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我最佩服书里的主人公夏洛,它是一只多么可爱的蜘蛛呀!夏洛是威尔伯最忠实的朋友,它为了挽救朋友的生命,尽自己的全力想出新奇的办法,不辞辛苦地、默默地,一个人全力工作着----编织着那些充满希望又将赋予生命的文字。甚至于到最后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仍无怨无悔。夏洛用自己的付出诠释着最伟大的友谊。它所表现出的无私与爱,深深刻在我的心中。
小猪和蜘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威尔伯也永远忘不了夏洛,因为什么东西都不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威尔伯一定很感谢夏洛,因为是夏洛给予它新的生命。夏洛是无可比拟的,它的善良、它的智慧,我将铭记于心。
喜欢读书的朋友们,快快拿起这本充满爱的书,去唱响这首友谊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