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书中讲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名叫夏洛的雌蜘蛛之间发生的故事。
在小女孩舅舅的仓库里,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其中,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结下了浓厚的友谊。可是,有一天,一头山羊带来了一个坏消息:威尔伯将于圣诞节被杀死,用来做成熏火腿。为了拯救威尔伯的生命,夏洛没日没夜、不辞辛苦地用它的丝编织着夸赞威尔伯的网给人们看。
读到这儿,我深深地体会到,威尔伯与夏洛之间的友情似天空那么广阔,像大海那样无边无际。于是,我决定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周边的友情,不让它随着成长的岁月而淡化,也不让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
最后,威尔伯的性命保住了,但是,夏洛却永远地离开了它的朋友。想必,每一位读者会像我一样被夏洛这样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吧!
还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把我的橡皮弄脏了,我们两个就闹别扭,我一直生她的气,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这本书后,我就非常后悔,这么一件小事不应该生她的气,要宽容一些。我们一定要向书中的它们学习,用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小伙伴,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让我们互助互爱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读《草房子》有感
曹文轩曾说过:“美的力量绝不亚于思想的力量,一个再深刻的思想都可能变为常识,只有一个东西是永不衰老的,那就是美。”而《草房子》的美,就好比这句话。
那里有被水洗刷过的天空、绿油油的稻草、清新的空气、金色的草房子、美丽的白鸽、小片夹杂着小花的草丛、充满欢声笑语的油麻地小学、纯洁无瑕的童年……
陆鹤是个秃顶的孩子,因此常常被别人戏弄。他看别人都有漂亮的头发,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很自卑,就常常一个人在小河边哭泣。但他也尝试着努力掩盖自己的缺陷,但他从没忘记守护自己的尊严。在一次表演中勇敢承担了秃头的角色,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让同学和老师对他刮目相看,赢得了大家的尊重。陆鹤让我真正认识了什么叫做:只要心灵美,再丑陋的形象也会散发出动人的光芒。
纸月是个聪明文弱的女孩,她的一言一行,感染着许多人,桑桑就是其中之一。桑桑之前从来都不爱干净,总是一身脏淤泥,还经常抢妹妹的饼吃,把桌上吃的汤汤水水的;而现在,桑桑变得干净了,吃饭也变文静了。这,都是纸月的功劳。我常常由纸月联想到我自己:我也要像纸月一样,做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珍惜现在,珍惜友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对别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平时要谨言慎行,也许我不经意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就能改变一个人。
当我读到桑桑面临死亡,并不退缩的时候,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在死神面前桑桑毫不退缩,身上充满了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息。他顽强地走着,就算马上要倒下,也要多走几步;就算很累也不愿意停下向前的脚步。在与死神搏斗中的一次次倒下,一次次失败并没有让他气馁,终于在神医的帮助下活了过来。然而我们,并没有桑桑的勇气。一次失败就会让我们倒下,让我们永远失败。我们并不懂得顽强地站起来,在我们的骨子里透露出的无不是对困难的胆怯,丝毫没有英勇的气魄。然而我相信,只要我们向桑桑学习,学习,他的勇敢;学习,他的坚强,我们一定是胜者!桑桑的勇敢与坚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敬佩!
《草房子》用这些最纯真的爱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充满了酸甜苦辣,苦难和幸福犹如白昼和黑夜一样,永远与我们相伴,当苦难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能逃避,要满怀希望,微笑着去面对。
《草房子》,洗涤人们身心的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