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底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想,它虚幻得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么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梦想,都应该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是建立于努力、奋斗、拼搏之上的。无论伟大还是卑微,努力拼搏了,都是伟大的。
古往今来,一批批文人志士梦都体现在爱国上,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将他依然用生命捍卫他心中的爱国梦淋漓尽致地表现在中国文学史上最长的抒情诗——《离骚中》中,令人的心情随着诗文跌宕起伏;南宋伟大诗人陆游一生命运坎坷,屡遭排挤,可无论如何,他的心中依旧保持着那份令人动容的爱国梦想,他的《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尤其是其在嘉定3年写下的绝笔诗《示儿》: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更加体现了他迫切希望国家统一的心愿。
面对崭新的时代,我们青少年的梦想中也应时常存着爱国的梦,让自己的思想、言行都离不开爱国。本是中国人,更该爱中国。今天我们以是中国人而骄傲,明天祖国以我们而骄傲。开国领袖毛主席说得好“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这么多的梦想,并不用全部都实现,只要实现一个就足够。当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失败时,不必伤心,就像杨孟衡说的那样“用行动去疗伤”!要相信,只要坚持,总会成功的。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有句古话叫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必须至少有一个梦想,并且要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很多的遗憾,可我们可以将这遗憾化成动力,去努力追求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它,尽量把梦想变成现实,在这大千世界留下属于自己的脚印,哪怕无人问津,也不枉在这人世间走了一遭,这脚印足以证明世界上有过你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