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美好的6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小小的我也常常在心里和十几亿中国人一起呐喊着这令人激动而又振奋的口号。
平时我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少不了读书、看报、上网浏览新闻,通过这些,我知道了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的重要讲话、海军南海舰队在海域进行巡航、“神舟十号”和“天宫二号”将再一次让炎黄子孙圆梦九天、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工程令人欣慰,伟大的祖国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可谓日新月异。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每天都和祖国一同欢乐、一同前进。
我心中也珍藏着一个美好的梦想,这也是我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我心中,教师是一个十分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他们不辞辛劳,只为培养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我多么希望能早点像他们一样,满面春风地站在讲台前,耐心地将知识的甘甜泉水洒进孩子们的心房。多少次,在梦中,我真的成为了一名博学的老师,面对着台下几十双好奇的眼睛,微笑地将知识传授。
梦想是美好的,可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漫长而曲折的。我们的祖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就已经告诉我们只有不畏困难、努力奋斗、勇敢拼搏,才能获得成功!想到这儿,我不禁感慨万千:曾经多少次为了不理想的考试成绩而垂头丧气、为了难得一次的劳动锻炼而叫苦叫累、为那些精致又新奇的饰品和文具徘徊在橱窗前,而早已忘了已经拥有很多。
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从现在开始,我更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学知识,健体魄,为了我们同一个梦想: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