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致富》是美国成功学大师拿破仑·希尔的一部励志著作,它从深层意义上揭秘了一些成功人士所共同具有的特点,为梦想成功的人打开了一扇窗。它超越了金钱的衡量标准,教人实现经济独立与思想富有。拿破仑·希尔总结的成功法则激励了全球数千万人,已经帮助无数平凡人获得了非凡的财富和事业成功,用希尔自己的话说,“我从未听说过,有人受到这个秘诀的点拨,运用了这个秘诀,却未能在自己选定的行业里取得任何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也从未见过什么人不运用这个秘诀就能出人头地,或积累到什么财富。”
如果我们把致富当成成功的全部定义,那生活就索然无味了,但不能否认,致富是人们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但是第一步并不是最后一步。在第一步与最后一步之间还有许许多多的东西,这些东西才能真正让人们感受到成功的快乐。在沿途上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我们见到的和我们没有见到过的风景,感受更多的属于我们自己的智慧。说穿了成功就是一种人生经历,一种在经历中自己滋养自己的体验。
一个人要想致富,要先有想象力,欲望,信心,坚持,自我暗示等等,它是一个整体的过程,想要成功,先得经过精心的策划。还有成功,基于追求成功的动机。有很多人都想成功,但是许多人不相信自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其实如果我们连这也不敢想,那么我们这一生可能就是这样度过了,当我们相信了,我们才会激发自己的潜能去达到自己想要的。
读完这本书,有一种让你感到知识与财富的全新结合的理论方向,让你感到行动与思考的结合,感到中国文化与外国理论的融合,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对于一个成功的人来说,获取的财富并不能总是用金钱来做衡量标准。持久的友谊、坚韧的毅力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理解和支持,这一切都只能用精神价值来衡量,所以思考的立脚点就是我们内心和谐与心灵宁静,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巨大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