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2
虽然《青铜葵花》这本书我已经读了好几遍,可是在没事的时候,我总忍不住拿出来看。
记得第一次看这本书的时候才三年级,那时候还小,没读出什么对什么,还总是笑葵花“傻”去青铜家而不去嘎鱼家,现在,每当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总是泪流满面。
青铜为了葵花可以照相,在雪地里卖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可以有光做作业,弄来了南瓜灯笼;为了葵花能在舞台上更加美丽动人,用冰块做了一条冰项链,因此青铜的手都冻红了;为了葵花能吃得到食物,自己忍着饥饿给葵花捉鸭子。
让我感受最深刻得是纸灯笼这一章。奶奶去她的妹妹家拾棉花,给葵花、青铜做棉袄结果累的病倒了。
葵花为了奶奶的病能快的好起来,去江南拾杏子卖钱。奶奶走了以后还把自己带了一辈子的手镯给了跟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葵花。
最后,12岁那年命运又重新把葵花唤回来了城里,青铜每天都坐在大草垛上像葵花住的地方遥望·······
小时候读的时候笑葵花“傻”笑完葵花,又向妈妈要这要那儿。现在,我才知道我是生活在一个多么快乐的世界:每天有人为你洗衣服,做饭,每顿都有好吃的,生活无忧无虑,自由自在。遇到困难,向家长求助,而跟我们同岁的葵花却有这么大的不同。
青铜家也十分了不起。青铜甲就像一辆马车,在坎坷的路上吱吱响,每个地方都松弛了,自从收养了葵花,这辆马车变得更加地沉重。而青铜、葵花却过得自由自在,他们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
这篇作品写的是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最深处;写的是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写的是爱——至爱,将爱写的充满生机与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