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5
《青铜葵花》这本书是小说作家曹文轩写的,他写的小说吸引了无数人,那勤劳的笔在纸上描绘出一张张精彩的片段。
《青铜葵花》讲的是一个令人喜怒哀乐的世界。葵花和爸爸从城里来到乡下挣钱,这个地方叫大麦地,因为那里的麦子很多因此而得名。可是葵花和爸爸在大麦地没有呆多久,葵花的爸爸就不小心落水而死去了,接下来发生一连串引人入胜的故事……
我喜欢的是第二集讲的是:青铜一家人收养了葵花,一天青铜带着葵花到稻香渡看马戏表演,因为葵花和青铜的个子较矮,所以他们就找了一块大石头踩在脚下可是没过一会儿一大帮孩子想夺走他们的宝位,经过一番争抢他们的宝位还是被别人给霸占了,那么怎没才能看到马戏节目呢?于是青铜就让葵花坐在自己的肩上,这样葵花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精彩的节目了。看到这我真为葵花有个好哥哥感到高兴。
我还喜欢第五章讲的是:葵花在学校里的成绩一直排在前几名,老师和校长都很喜欢她。所以在学校表演节目时,葵花就担任了报幕员的重任。可是,葵花只有一件花衣裳没有全村人都喜欢的银项链,于是青铜就做了一个冰项链送给了葵花,葵花的冰项链在灯下闪闪发光,好看极了。我真为葵花感到高兴。
读了《青铜葵花》我的感想是:每当葵花遇到困难,他的哥哥青铜总是机灵的想出办法来帮助她,我为她有一个好哥哥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