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9
我读了这本长篇小说后,我就感到里面非常感人,细节描写非常具体。这本书的作者是曹文轩写的,他有很多著名小说,大家可以多看看。
这本书里面有九个章节,我最喜欢的是第九章,大草垛,这个章节很感人,里面有个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葵花的爸爸在一次意外去世了,那时侯,葵花爸爸去干校劳动,淹死于大麦地村,以前,她爸爸还在城市广场上做了一个雕塑,那雕塑的名字就叫青铜葵花,这青铜葵花,是他当年在任时就矗立这里的。
葵花已读小学五年级了,入秋以来,有一个消息:城里的人要将葵花接回城里。大麦地的人不想让青铜家听到这个消息。有一次,葵花听到了这个消息,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常常望葵花所在的城市……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便是既不爱欢乐,也不爱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