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3
《青铜葵花》讲述了一个乡村男孩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生活在城市中的7岁孤女葵花,来到了青铜家,使他们成为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为葵花能照相他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葵花夜读书他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葵花看马戏他把妹妹驮在自己的肩膀上;为葵花补营养他在水泊蹲守整天捕野鸭;为葵花在舞台上更夺目他制作了华贵光亮的冰项链。
青铜葵花虽然遭遇火灾、水灾、蝗灾的摧残,但他们仍在严寒饥饿的折磨中挺立。灾难过后,葵花12岁那年,命运她回到原来所在的城市。失去妹妹的痛苦使青铜从心底高喊出了一个名字“葵花”!这喊声震动了所有人的心灵。正是至爱支撑青铜葵花人战胜苦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