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4
《青铜葵花》,一个普通的封面,一本简单的书,却写着一篇感人肺腑的故事。虽然没有插画,但在曹文轩的笔下,写的那么活灵活现、有血有肉。
这是一个感人心脾的故事,葵花,一个令人喜爱的小女孩,她在世上唯一的亲人只有她的爸爸,可是,在她6岁的时候,可怕的死神让惹人怜爱的葵花一瞬间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这种痛苦,让葵花伤心欲绝。一个特别的机缘,让来自城市的葵花和生活在乡村的青铜成了形影不离的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其中有快乐,有伤心,也有感动。直到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要将女孩葵花召回到了曾经生活过的城市,这换做其他的女生当然是二话不说的答应了,可是葵花舍不得青铜家的人,为了逃避,甚至把自己藏了起来,可是命运追究是命运,是无法改变的。当青铜知道和他天天在一起的葵花已去城里读书时,让说不出话的青铜高喊出“葵花”时,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妹妹葵花所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