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7
这几天,我读完了曹文轩的书《青铜葵花》。
这本书主要讲葵花跟随爸爸来到一个叫“大麦地”的村庄干活,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葵花认识了青铜。不久,葵花的爸爸因为去捡被旋风卷入大河中的画而把船弄翻了,掉入河中淹死了。从此葵花成了孤儿,后来被青铜家领养了。青铜家的人都很喜欢葵花,为了让葵花看马戏,青铜就让她骑到自己头上;为了让她上台表演时有一串项链,就用冰为葵花做了一串项链;为了让葵花成为有用的人,青铜放弃了自己去聋哑学校读书的机会,而让葵花去上学……而在葵花12岁那年,城里人又将她接回了城市,青铜就天天坐在草垛顶上,看着大河最远的地方,期待葵花回来时能第一眼看见她。
从这个故事里,我体会到了青铜与葵花虽然不是亲兄妹,但他们情同手足,如同亲兄妹。虽然青铜家很穷,但葵花很懂事,知道为家里省钱、挣钱。奶奶又因为去妹妹家摘花给青铜与葵花做棉被棉裤而累倒了,葵花因为妹妹给奶奶治病需要钱,而去江南捡银杏,可是,她捡完银杏回来没多久,奶奶就倒下了,奶奶把手上的手镯给了葵花。
这一本书,很感人,我们应该学习这本书里人们孝顺、懂事、善良的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