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3001
读了《青铜葵花》,我被青铜、葵花感动了。
青铜家里原来已经准备好了青铜上城里聋哑学校的学费。可葵花七岁了,也该上学了,家里没那么多钱,这可真么办呢?大人们东拼西凑还是不能让青铜和葵花都上学。最后大人决定先让葵花上,因为青铜是个哑巴,也已经耽误几年了,再耽误一两年也不算什么。于是大人们决定让葵花上学。
其实青铜早就想上学了。但为了妹妹葵花,他宁愿放弃上学的机会。可葵花也想让青铜上学。青铜想了一个办法,一个万无一失的办法,一个绝绝对对可以让葵花上学的办法。他把一红一绿两颗银杏放在罐子里,谁摸到红的谁上学。红的在葵花手里,绿的在青铜手里。青铜笑了,是苦涩的笑,是含着泪花的笑......
读到这里我想:上学,这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东西,对青铜来说这只是一个梦,一个像阳光下肥皂泡一样,很快就破碎了的梦。青铜为了妹妹,可以放弃一切。
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所以我们应当正视痛苦,把每一次的痛苦当成一种磨练,这样痛苦就没有那么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