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9
蓝天,依然飘浮着白云;
大麦地的人们,依然是那么纯朴……
当我读完《青铜葵花》这本书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了,两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一个来自城市,一个来自乡下,是什么让他们聚在一起?是缘份?是亲情?
故事中,有许多情节写出了青铜对妹妹葵花的爱。在《冰项链》这一章,青铜为了给妹妹一条项链,花了很长时间,用冰凌做了条冰项链,为了给冰凌穿个洞,他把腮帮子都吹麻了。当葵花戴上冰项链时,许多人都惊呆了——他们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丽的项链!这已经不是一条项链了,葵花戴在脖子上的,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啊!大麦地的人们虽然穷,但他们不缺爱,爱让他们变得美丽、纯洁,就像这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冰凌。
故事中还有一个角色,那是奶奶,奶奶很慈祥,见到奶奶,人们的心里便会很温暖。奶奶爱自己的孙子孙女,爱这片大麦地,可是有一天奶奶永远永远地倒下了,但大麦地的人们知道,奶奶永远活在了他们的心中。青铜和葵花知道,自己的心里有一个干干净净、爱着自己的奶奶,有一个公正、和善的奶奶。奶奶虽然倒下了,但她树立起来的,是大麦地人们对生活的向往。
是啊!是爱,让人们不惧苦难;是爱,让人们将苦难变得美丽!也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们,才会珍惜这份爱。让爱永存我们心间,让苦难变得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