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1
文学,就如天边那个遥远的国度般神奇,而《青铜葵花》就是这样的一个带路者。在里面,你能从各种酸甜苦辣中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农村生活。
青铜一家是清贫的,但却是积极而坚强的。经受了蝗灾的洗劫,他们并没有像有些人一样,去远处打工或是投靠亲戚。而是留在曾经有他们劳动成果的地方——大麦地。
他们家的钱只能供一个人去上学,而他们家却有两个人:哑巴哥哥和葵花妹妹。青铜为了让妹妹将来有出息,将自己的上学梦让给了妹妹葵花。
或许,我们这些城里小孩已经无法感受到村里小朋友的经历,而我们却可以从现在开始,为家里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青铜家之所以能在痛苦在挺过来,是因为他们懂得正视痛苦、尊重痛苦。罗曼·罗兰说得好: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赞颂?只有经历了风雨的小树,才知道长大的快乐;只有经历了痛苦的人,才知道成功的艰辛!
不喜欢痛苦的人,便是永远不快乐的。而在社会中,也会有这样的人。那些失败的人,就是不能接受痛苦,从而选择放弃成功;而成功的人,就是爱上了痛苦,并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痛苦,成为社会中的佼佼者,成了一个堂堂正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