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2
《青铜葵花》是一部感人肺腑的纯美小说,讲述了一对兄妹之间难舍难分的故事,读后令我非常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乡村男孩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一个偶然的机会,青铜和葵花走在了一起,以兄妹相称,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可是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召唤她回到了城市。但两个孩子之间的友谊并没有就此间断。
当我读到第四章“芦花鞋”时,我的眼角湿润了,为男孩青铜那种精神所感动。自从葵花上了学以后,青铜一家的经济条件也开始下降,为了让葵花能够继续上学,一家人暗自下定决心,,要编织一百双芦花鞋!青铜来负责采集芦花绒,兄妹俩起早贪黑,天不亮就外出采摘,青铜也消瘦了不少,,渐渐地,一百双芦花鞋做好了,青铜把它们捧在怀中,当做宝贝似的。青铜打着手势,对来往的路人表示:谁买芦花鞋。有人嘲笑他是哑巴,但他并不在意。时间像流水,冬天到了,刺骨的寒风吹起了雪花,吹在青铜那瘦小的脸上,他不停的打着哆嗦。但青铜的生意很好,很快就鞋子卖把完了。这时一个年轻人跑过来,对青铜说:“请问还有鞋子吗?”青铜摇摇头,那个年轻人的目光顿时失色许多。转身走开了。青铜想想年轻人失落的眼神,看了看自己脚上穿的芦花鞋,弯下腰脱去鞋子,一股寒气朝青铜的小脚丫袭来。青铜跑到年轻人面前,递给他鞋子,接过钱,和平常一样十分快活。但两只小脚丫早已冻得通红。
读完《青铜葵花》这本书后,我体会到了两个孩子的天真与快乐,也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挚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