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6
今年寒假我读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亲情是多么地珍贵。书中写了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因为一次偶然的机缘成了兄妹。书中写青铜因为一场意外的大火而失去了说话的能力,葵花刚一岁就失去了母亲。这两场灾难偏偏就落在了这两个年幼的小孩身上。
然而,一场意外,让年仅五岁的葵花又失去了父亲。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葵花猝不及防。这时,青铜一家人向她伸出了援手。对于葵花而言,青铜一家就像万里乌云中的一丝阳光;像沙漠中的一点绿色,像浩瀚夜空中的一颗星星。葵花仿佛一夜间就融入了这个家庭。
但是有一年,蝗虫把庄稼吃光了,大家饿得都骨瘦如柴了,年迈的奶奶还因为饥荒病倒了。葵花为了更好地照顾奶奶,竟然擅自跑去江南采银杏赚钱,还想出将期末考试考砸的念头,因为这样学校就会劝退。
奶奶终究还是去世了,这让青铜一家人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但令他们更没有想到的是:葵花的亲戚要把葵花接回城里了。青铜一家人都很舍不得。葵花也很舍不得这个小村庄。但是最后青铜一家人仍然没有留住葵花,葵花还是被接回城里。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亲情的珍贵。我们要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一分一秒。他们像亲人一样,互相帮助,互相关爱。虽然青铜和葵花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的那份亲情还是不变的。我相信,他们已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一家人,我相信,尽管青铜和葵花相隔千里,但他们的心依然是连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