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5007
读完曹文轩伯伯写的纯美小说《青铜葵花》后,我泪流满面,从他的笔下我看到了兄妹间深厚的感情。
有一次,村里放电影,青铜和葵花兴致勃勃得赶到时,场地上已经来了好多人。前面的大人太多,妹妹葵花站着根本看不到电影。哥哥青铜只好让妹妹葵花坐在自己的肩上,妹妹葵花满心欢喜得看完整场电影,爱护妹妹的哥哥青铜因此放弃了自己看电影的权利,很让人感动。这一点,如今还有多少兄妹可以做到!
那时候的日子比较清苦,青铜为给家里多挣点生活费,还特意跑到很远很远的芦花田里采集好的芦花编成鞋拿去卖。历经千辛万苦,青铜一家的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这样的历程虽比不上红军的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辛苦,却也要全家人不放弃、不抛弃的信心、恒心才可以做到。
在《冰项链》一节中,妹妹葵花要去参加作文比赛,为了给妹妹葵花信心与支持,哥哥不怕严寒在冰天雪地里打造出一根冰的项链,作为护身符给葵花带去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聪明伶俐的妹妹葵花最终赢得比赛满载而归。哥哥青铜兴高采烈地抱住妹妹葵花向她祝贺,因为可怜的哥哥青铜已经不能用言语表达——他已经哑了。如此强烈的爱的力量让我震撼。
《青铜葵花》中哥哥青铜对妹妹葵花的关心和爱护启发了我,我们要真诚对待身边的家人、朋友,用爱心去温暖社会,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我们的知识为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