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昆虫记》,让我感到差异的是它的写法。与以往看的书,《××百科全书》或《××资料库》那种一抓一大把的介绍书不同的是,我更倾向于把它看成一本散文集或者是小说。对,一本以记叙昆虫的生活中闲情杂趣的散文集或者是小说。尽管我知道这可能对于原作者亨利?法布尔是一种污辱。
以独特的视角,看所能看见的最细微、最有趣的世界。
总觉得可以看出些什么,尽管是昆虫,尽管它们的世界是那么的细微。昆虫,其实很单纯,他们就只想着生活、交配、繁殖后代,只要有这些他们就满足了。总是想去它们的世界看看,可能危险重重,但总会有一些新奇的事发生,会是什么呢,不得而知;总觉得可以去看,那个关于昆虫的世界,可能只是一只可以活过一夏的萤火虫,但那总是一种新的冒险吧,会是什么时候,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