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近来又发现了本好书,便迫不急待的想与你分享《不要让未来的你 讨厌 现在的自己》作者 特立独行的猫。
是一本归类于励志的书。书上的故事,是写给于刚出社会的他们。书上的道理,我们都懂,对于工作几年的我们,有的只是重拾。
很喜欢,很喜欢书名。是一种鞭笞,是一种告诫。随心的我, 杂乱的我,都会用力的在自己的脑海念上几遍,不知道你看到后,是不是也会这样。
不要让未来的你 讨厌 现在的自己。所以,每做一件事,都以十足的态度,去对待,用心的把它做好。因为,明天过得好不好,取决于你今天怎么过。
是不是会一直在害怕工作中的自己少了那么份谦卑。于是无时无刻的自我暗示。认知里的自己是否少了那么份自信,“很笨,记不了那么多的事。”于是,密密麻麻的笔记,各种颜色的标识,告诉了旁边的人,你的用功。
也许,刚面试时,HR会看你毕业于哪?有哪些证书,奖状?现实点的,会看你有哪些背景?但是,请记住,无论是社会,还是企业,还是相处的同事,更愿意接纳你的是,你会不会做事?你的态度如何?你值不值得信任?
作者讲道,曾参加一个比赛,主办方让其填一份表格,内容大概是有过的经历,确认下作者想参加的类别。作者主要写了几个光鲜的身份。最后收到组委会通知,当选为本次比赛公益类的候选人。作者百思不得其解,明明就曾做过一个弱小项目,怎么被看上?主办方给的答案是因为是你自己主动去做的。于是,作者豁然开朗,得出这么个结论:我们应当抓住的是那些能够永恒不变的东西,那些因外力变化而变化的东西,只是社会赋于我们的,并不是我们能自主掌控的。这让我想起,当年思沃公司老王给的培训里,铿锵有力的语调告诉我们,“客户对我们的信任,现在你所拥有的东西,是你的公司赋于你了。撇开了它,你什么都不是。”
所以,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什么?因为,东西是别人给的。所以,别想要有所依赖,愿意给你依靠的都是好人,但是,离了他,你什么都不会。所以,趁着有人可以依赖时,多学些知识,多学些东西。属于自己的。途中,会疼,但是,没人救你时的各种凌乱、无措、无奈、后悔。
没有任何的一夜成名是个奇迹。
有时候会说,谁谁谁那么励害。其中各种酸甜苦辣,冷暖自知呀!没有谁的成功是一朝一夕,更何况,你努力了,还不一定成功。但是,你没去努力,你什么都不会。也请别自我感觉良好的,“这个我都懂!”其实,你都不懂好不好。切身体会的结论呀!!!
你凭什么能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现在的我们,身上少了前前辈们身上特有的一种气质。“死磕”。总觉得,我们有高大的情操。说白了,自我感觉良好。作者提道:“我们总觉得自己喜欢做的事,才是正经事。但究竟什么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也说不来,只知道,自己喜欢开心。一直自认为是一伪文青,写不来高大尚,总结不来精炼语句,就在那各种冗长。与友人道来,却发现志同道合。
作者讲述着生活里,工作中的我们:“对于各种困难,就本能的想要逃避,想着,如果去做别的事,就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可是每当看到牛气哄哄的前辈在前方闪闪发光时,每当看到前辈们不管讲什么都能滔滔不绝时,立刻便觉得前辈位很厉害,自己弱爆了。当前辈们能用很长的年假去那些自己也很想去的地方,晒太阳享生活时,自己的内心又会生出很多羡莫和矛盾。”
其实我们都知道,不迎着困难往前走,前辈们的现在无论如何都成不了我们的未来。我们下意识的逃避现实,幻想着自己美好的未来,经过几次的折腾,会发现,自己又让生活甩向了更靠后的地方了。
总结不来,又长长的了。
哎。
愿不让未来的我们讨厌现在的自己。以前总觉得什么不悔的特矫情,现在也矫情了那么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