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读后感
豆瓣红人“特立独行的猫”写给千万年轻人的心灵成长之书。趁着青春,我们应该追逐自己的梦想,青春是追逐梦想的最好时光。一旦梦想开始了就别停下,追逐梦想的路上永无遗憾。无论你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挫折与困窘,你都是最棒的。因为拥有梦想并敢于追逐的人,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以下是由应届生毕业读后感网站为您整理的读后感,希望您能喜欢。
修身做人,对于我们每个大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人们都说做事之前先做人;从小父母所教的,学校老师所传授的,同学之间互相学习的,这些都是我们所学习做人的途径;可是有时候我们无意中看到的一本书也会成为我们学习做人的一种很好的途径,因为书籍也是我们生活上的好朋友,它会引起我们的共鸣,让我们思考我们到底该怎样做,我们现在所做事是不是正确的,使得一些迷茫的人找到自己的方面。
《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算得上是我真正意义上认认真真的去看,去细细品味里面作者所表达的意思的书,以前高中的时候,看的一些校园爱情小说,从来不会想它到底表达了什么,都是哭一下,笑一下也就过去了,很少接触关于这一类的书,可是读大学后,我发现自己应该要读一些书来充实自己了,所以我在网上买了《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这本书,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把它买下来了,因为我感觉它会是我很好的一个老师,作者是一个非常励志的妹子,她的文字总会让人满血复活,充满力量。这本书是由许许多多真实故事组成的,所以很容易让读者产生共鸣。 “坚持,是最好的品质”作者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所得出的结论,没有谁会拥有一点点聪明就能随随便便成功,有时候只需要坚持一下下,便可以看到不一样的结果,挺住,意味着一切;坚持,是最好的品质。
”当你竭尽全力,上帝自会主持公道“这个小故事说的是作者当初考托业的故事,作者是在东北的一个小镇读的大学,由于学校缺少考托业这方面资料,所以利用国庆期间不辞辛苦的去到北京参加补习班,回到东北后,作者给自己制定近乎苛刻的学习计划,每天五点起床,到顶层自习室学习,晚上学到十二点回来睡觉,每天都非常努力学习,到了快考试的时候,得知自己要考英语六级,可是两个考试的单词范围,是完全不同的领域,可是最后作者的两个考试都过了,作者说通过这个事情让她懂得了当我们为一件事竭尽全力后,上帝会替我们安排好一切,他会告诉全世界,我们的力量有多强大;作者这个故事同样让我感触颇多,我是学的商务英语这门专业,所以英语四六级是一定会考的,可是想想我自己,总是一味用自己的英语基础很差这个借口,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是随便的敷衍了事,上课的时候也是说反正听不懂,还不如不听,就会觉得自己的英语成绩这么差肯定最多考个四级,顺利毕业就可以了,什么六八级就都是一些遥不可及的事情,和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可是当我看到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能利用各种的借口逃避,我们要竭尽自己的全力,那时候上帝会帮我们得到自己应得的那份成功,所以我现在也在努力的学习,希望考六八级。
我觉得这本书最主要一句宗旨就是那句”明天过得好不好,取决于你今天怎么过“今天的我们每天都在谈论自己的梦想,可是真正为了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在走的人又有几个,梦想这个词说多了,难免会觉得俗气,可是梦想确是我们每个人必不可少的,我们需要一步步去实践的梦想,而不是口头的梦想;有时候当我们在抱怨自己梦想太难,不容易实现的时候,想想你今天有没有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你付出过怎样的努力,才配实现怎样的梦想。
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多读一些书籍,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像我一样找到和自己有共鸣的书,它不仅会是你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也会是你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