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面的七月从小是个乖乖女,学习好又听话,而安生是那种因为家庭环境性格叛逆的孩子,自七月遇到安生之后两个人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周末安生在七月家吃饭,留宿,七月父母也是对安生非常喜爱,本来要好的两个人在遇到苏家明之后完全变了。
安生不能安生的待在七月和家明的身边,她选择离去,其实她并不想走,火车上她对七月说如果你让我留下来,我就会留下来,而不巧的是七月看到了家明脖子上一直带着的玉却戴在了安生的身上,她自私的认为安生走了,她和家明就可以在一起了。
离开的安生一直有和七月保持联系,写明信片。她们谈论着彼此的生活也是羡慕着彼此的生活,但是七月不知道的是,安生并没有笔下写的那样很好,一直流浪的生活让安生很是疲惫,安生的那句可以回家了吗,让我回家吧,直戳泪点。
而家明也没有像七月想象那样一直待在她身边,他也要走了,人离别怎么会不伤感,只是人长大了,总得习惯告别。家明走了而安生却在这个时候回来了,她们还是很要好的在一起,只是经历过外面的辛酸苦辣放浪的安生让七月看不惯,她们为此吵了起来,安生再次离开七月,不巧的是遇到了家明,而后来七月也来到了家明住的地方遇到了二人,此时的七月与安生才算是正式撕开吧。
后来的七月和家明结婚的当天,家明走了刚开始以为是逃婚,后来才知道七月让他走的,这样七月就可以追求想要的自由,像安生那样。
看完这部影片我感觉到这是两个女人的电影,七月和安生是分不开的,七月的身体里面住着一个安生,安生也是一直想要过的像七月那样安稳。而家明只是两个女人互相成为彼此的铺路石或者是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