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1
人生就是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为了梦想而坚持的。当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时候,我深有启发。这本书讲了一个叫保尔﹒柯察金的一生。
保尔﹒柯察金从小家里贫穷,好不容易可以上学读书,却被可恶的神甫瓦西里骂,最后还被赶出学校。刚刚被赶出学校的保尔﹒柯察金被迫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在那样的社会中,保尔﹒柯察金受到了很多人的打与骂,但是他不屈不挠,不向命运低头。
经过一场命运的考验,保尔﹒柯察金成为了一名青年布尔什维克。然而保尔﹒柯察金不幸在一次战斗中负了重伤,回到了后方。
但保尔﹒柯察金又参加了艰苦的修建铁路工程。在恶劣的环境中又染上了风湿病,但他没有退缩,而是与病魔斗争到底。在双目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他完成了这不朽之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为了实现中国梦,无数个炎黄子孙牺牲了,但勇敢的中国人民并没有向困难低头。他们擦干泪,重新站了起来,成为我们心中的骄傲!是什么让我们成功?
是坚强!在我们奋斗、追梦的道路上,中华儿女终于找到了中国的大道。这是一条幸福、坚强、致富的路!我们努力着,奔向美好的未来,到达胜利的彼岸,实现更多的梦想!
我们要学习保尔﹒柯察金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自己,发奋努力,天天向上,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