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3
相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作者奥斯托勒夫斯基用细腻的语言,为我们诠释了“钢铁”一词的含义。而且他 根据自身行军打仗的 经历,塑造出了一个坚定顽强的战士——主人公保尔。柯查金。作者虽然英年早逝,但是他留下的东西仍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主人公保尔出生于一个贫寒的家庭。他的母亲是一位 卑微的厨娘,而父亲又不知去向。这样的一切都令自尊心很强的保尔无从适应。于是,就有了他在学校里的“精彩表现”。虽然躲过了一次退学风波,但是老师的执意仍然让他被用学校拒之门外。之后的他便开始工作挣钱。红军的到来时居民们欢呼不已。而保尔也在水兵朱赫来的鼓励下,拿起枪,成为了一名布尔什维克党的战士,由此踏上了慢慢的征途之路。
保尔的卫国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一次次的战斗使他的身上布满了枪、炮伤痕。第一次战斗,大腿上就中了一枪。但他并没有放弃对于保家卫国的信念,反而以更为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投入到革命浪潮中。仔细回想,这似乎与现在所提倡的雷锋精神有点类似。 “坚持就是胜利”,保尔用自己的所作所为,证明了这一点。他梦也最终凭着自己的信念取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在保尔没有参军之前是被当时入侵的华沙贵族称为“野小子”。可就是他,见到朱赫来被捕,只身上去将卫兵打倒,为后来的战役做出了间接贡献。想想看,生活中的雷锋也是如此。他生前助人为乐,帮助了那么多人,且从不索取回报。有一次,一位大娘的干粮丢了,雷锋顾不得肚子饿,解下自己的递给大娘。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现在的我们仍然应该视他为学习的榜样。保尔,雷锋,励志的典范。让我们跟随着众多的闪光精神,继续踏上人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