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2
一口气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书,我不禁被主人公保尔的坚强意志所吸引,他的人生轨迹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保尔柯察金小时候念书,神父无理的惩罚他,后来又开除了他。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对剥削阶级仇恨的种子。之后,他遇到了可爱温柔的冬妮娅。但是冬妮娅最终没有从她那个资产阶级小姐的出身里跳出来,身份的悬殊让他们最终分手。保尔加入了红军,在一次次困难的磨练下,他变成了有着钢铁般顽强意志、有着坚定的革命立场和崇高思想情槽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