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6
保尔以满腔的革命热情,坚定的意志,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身残志坚,他拿起手中的笔投入到小说的创作中,开始了新的革命生活。
保尔这种愈挫愈勇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也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了:在革命的征程中,有苦有泪,有艰辛,有危险,更有由衷的欢笑,要炼成一块好钢,没有付出、不经历风雨是不行的。
有时,我们只是羡慕别人天资聪明、一点就通,一学就会,多才多艺,却从未想过人家背后的付出。当我们在悠闲地消磨时光时,人家正在刻苦地练舞步、描笔画、读文章……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经过努力,我们一样能成为佼佼者。正如保尔所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这个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