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4005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这样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令我久久不能平静。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 柯察金不就是吗?他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他的那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保尔·柯察金,小时候常常被有势力的孩子欺负,但有一天,他遇上了朱赫来,朱赫来教会了他几套简单的拳击动作,使他不再被别人欺负,也正是朱赫来,把他从一个平淡无奇的孩子转变成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的英雄。保尔参军以后,曾受了伤,因此身体常常不适,但他一直坚持着,刚刚从医院出来,就要求组织安排工作给他最后,他因太劳累,再加上战斗时的伤病,他双腿瘫痪了,不久,又双目失明了。这对我们常人是多么的痛苦啊,可他毅然选择了文学这条路。最后,经过他的努力他的一本书《暴风雨中的儿女》出版了。
我们在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或者挫折,困难,可我们只要努力去克服它,就会成功不当命运的奴隶,不被它打垮,就虚要像保尔那样的精神。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努力去创造更多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