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红楼梦后感450字
《红楼梦》被誉为“古今第一奇书”,也是“四大名著”之一。
《红楼梦》的作者是清朝的着名小说家——曹雪芹。
曹沾,字梦阮,号雪芹,出生于一个“百年望族”的大官僚地主之家,因家境衰落而饱尝辛酸。曹雪芹素性放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用了十年时间,历经多年艰辛,呕心沥血地创作出极具思想性、艺术性的伟大作品《红楼梦》。据说后半本书是曹雪芹逝世后,他的徒弟续写的。
《红楼梦》是以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叙述了昌盛富裕的大家庭——贾家,一直到抄家败落的过程。
书里的人物个性鲜明,有娇弱多病、文采奕奕的小心眼林黛玉,有优柔寡断的多情公子贾宝玉,有步步为营、为人大方的薛宝钗,还有见风使陀、笑里藏刀的泼辣管家王熙凤……
这些人物关系复杂,这么多特点不同的人物组成了一个丰富繁琐、多姿多彩的大家庭。
再加上一个个有趣精彩、扑朔迷离的故事,让整本书的情节变得有喜有忧,精彩万分。
所以我觉得这是一部伟大的奇书。
这部巨着写出了封建社会的点点滴滴,呈现了当时社会生活的真正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