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阅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书中人物的塑造、刻画生动: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追求完美的贾宝玉,风风火火的王熙凤,心胸宽广的薛宝钗特别是林黛玉和贾宝玉这两个人物,是那么深入人心,可以让人为之研究一生.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每当我读到多愁善感的黛玉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落泪一定是“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的她令我产生了无比的怜爱她,无论是自己的离别仇恨,自己的伤心往事,还是草木枯荣,四季更替她都会黯然泪下也许她真如书中所写的绛珠草,来到世间“还泪”一般她切实地向人们显示了那水一般的柔肠,她对于一切世间的丑陋、难堪,就只能是暗自落泪,这不禁让人觉得她有那么点“窝囊”,当然,这词儿并不怎么适合她哎,黛玉真叫我又爱又恨啊!
相对于书中另一个主人公贾宝玉,他虽不是女孩,但一样是那么细腻柔肠他与那些灵气、清秀的女孩相差无几,宝玉厌恶他人“男尊女卑”的思想,他对丫环毫不歧视,反而他会挺起胸膛保护她们,怜爱她们当宝玉得知无力帮助她们时,他伤心欲绝当他失去迎春、晴雯、黛玉时,他比任何人都想挽回这一切,但是他追求完美,他追求独道的美!内心的美,行为的美,在他身上散发着一种别人没有的美他不是一位女子,但他更像一位愿意拯救那些女子“美”的勇士与其他两相比,薛宝钗那宽豁开朗的胸襟无疑让人产生敬佩之情而心狠手辣的王熙凤恰恰相反,心胸狭窄,贪财,泼辣让人发指!
《红楼梦》,真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果然内藏真经,对情节的描述荡气回肠,对人物的刻画细致入微人物形象栩栩如生,不管谁看了都会像我一样爱不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