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红楼梦后感450字
我选择了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来读,细细品读了这部伟大的作品。
刚读这本书时,我不免觉得有些枯燥,再一看有四百多页,我更是觉的没兴趣,还不如一些童话书有趣呢!
一开始,我就被第一章的人物关系与语言弄得晕头转向,但是慢慢的,我耐住性子品读,读完“黛玉进京”这一章时,就已经熟悉了这本书的语言,越读越觉得有趣了。
本书描写的人物形象、特征、性格就是其它书无法超越的地方。
这部作品以贾、薛、王、史四大家族由兴盛走向衰败为背景,以林黛玉和贾宝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从中反映了封建社会官宦人家的腐朽和古代家庭包办婚姻的痛苦,又反映了在封建社会下人们的思想的落后,从而一步步走向衰败。
读了这部伟大作品,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从前人们的思想是如何封建,与现代人的思想远远不同,连婚姻都自己做不了主,这对当时的人们是多么不公平,心里受到沉重的打击。
在这部书里,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史湘云,因为史湘云是一位娇憨活泼、爽朗率真的少女,她却不像其它女孩子那样弱不经风,娇滴滴的,她是一位才思敏捷的女孩子,她的才华与黛玉、宝钏相比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