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2000字左右
一人,面对着无极的穹苍;一影,独立在高山的峰上;将悲哀付与暮天的群鸦;却笑受这孤岛的漠达……
倘若是你呢?虽有着山岭的高亢与流水的年华,但身处异地,也不知人生还有几遭的明月、星群与晴霞,你能活下去吗?或者说,你有活下去的那份自信吗?
但鲁滨逊可以,他可以在艳色的青波与绿岛间顽强的生活了28年。靠的是他那与人不同的运气吗?还是靠的是他那强壮的身体呢?不!或许你可以试试,如果你拥有这自以为重要的两样因素。你能当船在暴风雨中失事的时候,不向命运低头继续远航吗?你能独自一人置身于荒岛之上,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重燃生的希望吗?你能勇敢地站起来为自己的同伴与野人搏斗吗?
这时你也许应该能够明白,靠的是他那顽强的生命力。其实,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迷惘也许是人之常情,坐以得毙可能是众之所做。但,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会带来什么、后果?是,你是可以享受这世外桃园,却最终也只能增剧灵魂的麻木,直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人类作为自然的宠儿,自然能够受到最高的待遇,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然而,这也大大增强了人类的惰性,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又怎能被惰性打倒呢?神舟十五的发射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更是一把利刃,标志着这个国家的生与死。
正如墙缝中那微弱的绿光,岩石中那发达的深根,自信——是他们的生命之源;顽强——更是他们的立身之本。而我们正要具备这两样重中之重的因素,为中国争光添彩。
也许,命运就是树上一只还没成熟的苹果,它掉落的时候往往不在你的预想之中,使人站起来的不是双脚,而是正想、智慧、意志和创造力。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做的?或许是哭泣,是逃避,甚至是崩溃。但在今天,当我读完《鲁滨孙漂流记》之后,我才感悟到:天无绝人之路,付出终将会有回报。
当流落荒岛之后,鲁滨孙并没有显得那么不堪一击,而是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勇敢坚强征服了这个小岛。他从船上找来粮食,还种小麦做面包吃。他圈养山羊,有了可靠的食物来源,他驯服野人星期五,有了忠实的仆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纵然鲁滨孙受到了重重打击,他却仍然没有放弃。
“天无绝人之路!”没错,不管是差点把你逼入绝境的“拦路虎”,还是只要你迈一步就牵绊你的“绊脚石”,这些都不足以成为我们停下脚步的理由。恰如迈克尔乔丹,在生涯前期,他一次次的被铁血活塞所击败,但他没有被困难所折服,不断苦练,最终击败活塞军团,并带领公牛王朝实现三连冠伟业。在漫漫人生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在学习中,也是如此,我们可能不是头脑聪明思维敏捷的,也不是最受关注的,甚至没有处在一个好的环境……。但这没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你努力,万事皆有可能,你可能会演绎一个草根逆袭的奇迹,似大鹏展翅,一飞冲天,豪气压群雄,无人与之媲美。“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打不败我们的事情,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正像落在瓦砾堆的种子一样,唯有挫折,才能磨练他的意志。
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来描绘的。所以,无论自己处于多么严酷的境遇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从而迷失了自我,那样你永远都不知道,在乌云之后,便是最灿烂的阳光所带来的最过美好的晴天。不要被失败的假象所迷惑,“皇天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终会获得成功,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的努力会是徒劳。“believe yourself!”相信你自己!没有什么事能打败你,但是却能打败你的内心。克服困难,它不是什么口号,更不是什么目标,而是信念!是深深扎根于你内心的信念,是克服困难的根基,只有有了这根基,我们才能去克服更多的困难。
彼时的你,或许正在为工作、事业、学习而拼命奔波着,那么,请不要放弃,即使老天给了你一个艰苦卓绝的环境,让你独自去寻找光明与希望。或许,退上一步,才是海阔天空,在原地等待,是最过舒服的,反而孤身一人在黑暗中去寻找那微弱的光明要付出莫大的风险。但是,如果说待在原地踏步甚至是不动,那么,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活在这个世界上,又是为了什么呢?作为宇宙中的沧海一粟,我们活着,便是为了去克服挫折与困难,去追逐自己的目标与梦想的,与其虚度光阴,碌碌无为的得过且过,不如努力拼搏,活出精彩的人生。所以,请不要在原地停滞不前了,去追逐那个只属于你自己的目标吧!在你最困难之时,便是离成功不远之时。加油吧!为了生活,为了梦想而奋斗吧!
“天无绝人之路”,哪怕你现在并不显眼,甚至什么也不是,那怕你被重重困难挡住了前进的路,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只要你怀揣着“我要做第一等的人和事”的心。付出无限的努力,那么,你终将成为一个人人所钦佩的对象,一个真正的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