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老舍先生除了有《月牙儿》、《茶馆》等代表作品外,还有反映下层劳动者生活的经典之作 《骆驼祥子》,书名为《骆驼祥子》,顾名思义该书的主人公就是人力车夫“祥子”。
祥子出身于旧社会的中国的下层劳动人民家庭,自幼家庭困苦,但却有着勤劳、朴实以及善良的优良品质。虽然他只是京城里的一个极为普通的人力车夫,但其讲信用、重义气。而平凡的他也有着一个最现实而又普通梦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他单纯的以为只要有了自己的资本——一辆车,再通过自己的勤劳和奋斗,就可以很好的生存,因此他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最终,他也梦寐以求的曾经3次拥有属于自己的车。只是,上天却总是喜欢和他开玩笑,一次又一次的使他失去属于他自己的车,使他对生活的期望和信心都在生活中一点点地丧失。他变得懒惰狡猾,自私,耍无赖,逐步滑向堕落的深渊。
但是,在珍惜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好好想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坚持自己做人的准则?我们是不是应该执着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
所以,我们不能学祥子因为受到了太多的打击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而应该找到问题的所在,解决问题最基本的原因之后!再好好地去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