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1507
在我看过的书中,印象最深的还是要属《三国演义》。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非“曹操煮酒论英雄”莫属。这个故事讲述了刘备投降了曹操后,怕曹操怀疑自己和他争天下,所以整天在菜园里种菜。曹操也怀疑刘备胸怀大志,于是心生一计,像试探一下刘备。便说:“玄德兄,你看当今天下谁可算上英雄?”刘备举了几个人,曹操一一否认,说:“当今天下,只有你我二人可算英雄!”刘备“吓”得连筷子都掉了,这时来了个闪电,让曹操误以为刘备胆小如鼠,解除了怀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为人处事都必须把握好分寸,韬光养晦。只有能很好运用心理战术,才能更好得适应社会,在社会上立足!
就拿求职来说吧,有一个电视节目叫做《职来职往》,其中一期里有一位男士印象挺深刻,他十分善于使用心理战术,抓住行业先锋的心思,回答得很好,。口才很好,对答如流。关于职场在VCR上处理得很好,使在场得各位老板和评论员都很满意。都争着录取这个人,最后他求职成功,进入了中国企业100强中的红帽集团。拥有十分高的年薪。
刚才就是一个典例。现在的社会就是适者生存。不管在什么方面都要学习刘备这种谨慎的品质,如果在逆境这就尤其重要。也要学习曹操这种委婉的手段、方法。只有我们可以把握好分寸,那么我们就可以“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干什么事都会比原来顺畅许多,并更好的适应社会,成为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