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读后感200字
这一本书说了唐僧在三个徒弟协助下斩妖除魔,历尽艰险,终于取回真经,师徒四人也修成正果。读后我感到孙悟空是个热爱自由不爱拘束勇于搏斗的人,我很佩服他。猪八戒行动莽撞贪吃,好睡懒做笨拙,贪恋想着做女婿。我觉得他很懦弱。而沙僧是一个不大动脑筋却很听从师父和师兄说话。四个人在困难重重的艰险,但他们永不放弃继续去取经。
总之,师徒四人个性鲜明。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点,克服其不足。正如孔子所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力争做一个十全十美的人。
我们要学习西游记里的那种精神,就是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