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我看了《西游记》这本书,这书作为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该书深刻地描绘了当时的社会现实,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先写了孙悟空出世,然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和沙和尚三人,但还是主要描写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唐僧从投胎到取经受了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九九归一,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
我看了这本书后,师徒四人各有各的性格。唐僧一心向佛,孙悟空勇敢机智,猪八戒贪吃贪睡,沙和尚忠厚老实,我最喜欢孙悟空了,他本领最大,会斤斗云,一个斤斗十万八千里,他有一双火眼金睛。能识别妖魔鬼怪,他又有三头六臂的本领,特别是他的七十二变:变松树、变石头。
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有:黄风岭、三打白骨精、玄英洞。不怕困难,团结协力,取了真经。从这个故事我领会到在学习上,要努力刻苦,不怕困难,最终也能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