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西游记》这部古典小说。又幻想了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孙悟空”,自从跟随了唐僧以后,他变了许多,他变得不像一只顽皮的石猴了,而像一只充满正义的猴子。在取经途中,他为了保护师傅,数十次忍受了唐僧的无理谩骂,毅然与妖魔鬼怪作斗争。如: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大战黄眉大王等。可是唐僧竟然要赶走他,不要他这个徒弟,这可真是“狗咬吕洞滨,不识好猴心” 。
如今,又有多少人像“孙悟空”那样心中充满正义,能够为了正义,宁可牺牲自己,而不后悔的。当今社会,一些贪官们不为百姓,社会造福;伸张正义,只知道在自己的帐号里多积些钱,好满足自己的私欲。这种做法可真是可恶!
此外,唐僧的善良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所学习的。别看善良这个词十分平凡,但却蕴涵着深远的意义,是那些恶毒的人所不能理解的。所以我们要学唐僧,心存善意,脚踏实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