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吴承恩,写的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也是最为优秀的神话小说,深受人们喜爱。其中的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主人公,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猪八戒,他的本事比孙悟空可差远了,更谈不上什么光辉高大,但这个形象嘴很甜;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事、猪八戒的活泼、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不怕任何困难,有坚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本事,但都甘心当好后勤。
读了这部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有坚定的毅力,不畏艰险,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