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读后感
这本书基本上就是通过一些生活中自己与朋友们的情况来说明一些人生道理。本书的作者在本科的时候并没有能够考上一所优秀的大学,但是由于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最终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系,毕业后在一家报社工作,做过记者当过编辑也写稿子,这本书是先给我们对于生活非常迷茫的一群人。我们的生活究竟应该如何去度过?
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想法,有着不同的生活态度,就像有些人喜欢一群人聚在一起,而有些人却喜欢独处一样。在无聊的时候,有些人会拿起书本,在书籍当中得到解脱,而有些人则喜欢和朋友聊天……现在的我们,往往过的生活并不是自己想要的,为了能够得到成功,只有埋头读书学习,这就让我想到我高中的那个时候,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晚上十一点下课,中间插播的全部都是作业、习题、订正……连吃饭的时间都只有区区的半个小时,自己居然也这么过来了,现在想想,当时的动力或许就是我上了大学之后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真正上了大学之后,才发现一群学霸们依旧如同高中那样刻苦学习,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所以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睡觉看电视和同学逛街,大把大把的时间就这样被自己挥霍了,可是后来想想,这真的是自己喜欢的么?
我先说说我最感慨的一篇文章吧,名字大概叫被我们扔进废纸篓的时间。这篇的中心内容就是要学会拒绝。在我们这学期的繁忙的课程当中,很难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机会,偶然有一个下午不用上课,突然有朋友打电话说要一起逛街,或者是和你滔滔不绝的倾诉者那些伤心事,或者让你帮他做这个或者那个,而你现在手上分明还有自己想看的书或者想听的cd,却又总是碍于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而毫不犹豫的答应。这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你不开心。在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热情、尽心的前提是自己开心。别人找你并不是非你不可,每天有十个人找你,尽力做好其中一个人的事情就好了。对别人不忍心的人对自己是最残忍的。 其实这点我也是深有感受的,比如自己突然想背单词,突然好朋友从北京千里迢迢的打电话给你倾诉他和男朋友之间又发生了什么,你碍于颜面不能中途叫停就一直这样听她说,结果你计划的单词没有背成;自己走了一天累了又被朋友缠着去逛街,却不好拒绝,只能在回来之后四肢无力的躺在床上。
你最好的时间总是被突然出现的人或事占据,你最想做的事往往成为一种牺牲,最后变成奢求,你每次都让位,其实你对自己最狠心。你的时间值得做有意义的事,你被耽搁置换的越多,你离你的目标理想就越远。你不能指望别人发善心不再打扰你的生活,你的生活你要掌握主动权。
再谈到的就是自己的闺蜜,现在还有联系么?她们或许是我们在属于自己的那座城市里面认识最久的人,当我们在高考结束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注定要分散在全国各地,可是,曾经的这段友情我们还是要好好抓紧珍藏,别让它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在现在这所陌生的城市,只要想起自己的闺蜜们,那些成天看见我就说神经病的人,想着想着就笑了。我的最疯癫的一面居然毫无保留的展示给了她们,她们亦如此。 还有关于理想。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理想,有的人想留校,有的人想去政府,有些人想去大企业,不过,这些远大的理想是由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努力而拼凑起来的,换句话来说,我们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太过放纵,我们总该有一个目标,今天的,这个月的,一年的,未来十年的,有了规划的人生,会变得充实,让人有一种为未来奋斗的动力。
虽然我只选择了里面的三个话题,可是简单的概括一下这本书大概就变成了学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学会宽容与忍让,让自己的理想铺就自己未来的成功之路,珍惜那些和你十分要好的闺蜜或者朋友们… 我还是功力太浅,无法准确的概括这本书的内容,不过它给我的启发我会牢牢地记住。
我也会记得,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