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作文
百花盛开的十月第一个清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自己不偏不倚,正伫立在北京奥运会建筑物鸟巢的一个角落,原来我已变成一只鸟儿,名字叫做“精卫”。
我没有百灵鸟婉转动人的歌喉,却要唱响一曲《歌唱祖国》! 我唱着歌飞翔着,飞过蓝天,飞过湖泊,飞过旷世杰作长城,飞过帕米尔高原,飞过珠穆朗玛峰,飞过号称“天路”的青藏铁路,飞过广袤的内蒙古草原。
我飞着飞着,想起祖国你苦难的昨日,我的泪水湿透了羽毛,我的心在滴血。有谁会忘记,那是在震天的枪炮声之中,那是在铁蹄的践踏之下,那是在残酷的皮鞭之下,你手无寸铁的人民在刚硬无情的真枪实弹面前只能捶胸顿足,“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无论男女老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的灿烂生命在弹指之间灰飞烟灭。日月在流泪,黄河在咆哮!“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祖国危难时刻,你的英雄儿女前仆后继,经过顽强的反抗,终于使你获得重生,新的你诞生了!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空高高飘扬,人民欢欣鼓舞,各项事业百废待兴,我擦干泪水哼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从心底发出:富强吧,中国
亲爱的中国,你的人民心地善良,勤劳勇敢,团结一心。在建设的道路上,任何困难也难不倒他们。洪水猛兽来了,他们铸成血肉长城;病魔瘟疫来了,他们严防死守;台风地震来了,他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一个个被历史永远记住的名字:李向群、叶欣、任长霞,林浩、谭千秋无数的名字当中,从他们当中,我看出了你生命的顽强,看到了你富强的希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你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不断前进!
解放初期,在国际市场上,八百元钱人民币只能兑换一美元。而现在人民币在世界各地都能随地兑换,人民币国际化是你经济地位的一个缩影。赶赴世界各地的维和队是你政治地位日趋强大的步伐!亲爱的祖国,你甩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向世界传递更快,更高,更远的体育精神中国文化!
你免去农业税,耕者减负担;你免去书杂费,孩子乐开花;你推行新农合,病者有所医,老者有所养;你筑起经济房廉租房,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你让改革的成果惠及你的人民!中国啊,你正走向富强!
祖国,我是你的一只精卫鸟,我爱你无限灿烂的文化,我爱你壮丽秀美的河山,我爱你勤劳勇敢的人民!你是我强大的后盾,你是我奋发的动力。我分享着你的忧愁分享你的欢乐,在你成功的时刻一定有我热烈的掌声!
我的精卫鸟之梦永远也不会醒来,我要飞到鸟巢上空,飞到长城上空,飞到珠穆朗玛峰上空,飞到宇宙上空,再唱一曲《富强吧,中国!》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如今我已经是中学七年级的学生了。这些年里,在老师和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每当我读到周恩来发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我不禁会想:我为什么要读书呢?后来我慢慢明白:今天的我们要为祖国的富强而读书。为此,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着。
在学习方面:我虚心好学,锐意进取,永不言败。课前我总是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勤于动脑,积极回答问题。课后我及时复习,一丝不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因此,我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成绩都能均衡发展,各科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课余时间,我经常在书籍的海洋里探索知识的奥秘。读书成了我的酷爱,探索未知的世界成了我的梦想和追求,各位杰出人物成了我的崇拜。在学习的道路上,我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从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从不气馁,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孜孜以求的精神。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曾经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英语竞赛一等奖,多次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在数学竞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学校也给予我“红花少年”、“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我更注意把自己的所学运用于实践,大胆创新,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明辨是非,提高处世办事能力,强化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