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我眼中的运动会作文1000字
运动会在今天上午结束了,整个运动会是比较顺利的,对学校来说是相当成功的,即所谓的取得了“精神、成绩双丰收”,达到预期想达到的目的,既保证了安全卫生,又让孩子们有了一个互相比拼的过程,而且还在下午把风筝比赛也搞掉了。
运动会的意义是什么呢?我想是在比团结合作、比拼搏精神,为了班级利益,同学们能做到戮力同心,为了班级利益大家可以不计个人得失,可以咬咬牙坚持到底,可以为了取得胜利而奋力拼搏,可以在各方面为班级作贡献,如写报道、喊加油、做救护、搞卫生、做宣传标语等等。
最让人看到班级凝聚力的是50×10的迎面接力,那种与其它班级同时比拼的场面可说是扣人心弦,所有人的心都是很紧张的,作为班主任最担心的是本班同学掉棒而失去机会,作为运动员怕的是自己辜负这么多同学老师的期望,不小心出错或掉棒或跑得太慢等,而观战的同学则恨不得自己的力量长在运动员身上,担心自己班级落后,拼命的喊是爆发出的心中对这个集体的热爱,这是一种最基本的集体主义精神。
在运动场上,我们很少看到同学哭,更多的是看到他们奋力地不顾一切拼搏的样子,他们能克服平时不敢想像的困难而上,能爆发出比平时大得多的力量、快得多的速度,因为有这个场,因为有这个团队和舞台。他们能在跌倒时迅速爬起来继续跑,能在坚持不了的情况下顽强地完成自己的项目,像长跑时更能看出在最后拼搏的同学的意志,他们是用一种强烈的毅力支撑着前进的,这种精神可以摧毁一切,不管用在哪里,它都是最强的。
不过,在运动会上,我也看到和听到了很多现象,林林种种、方方面面都暴露出一些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来。比如现代孩子的社会化问题,最明显的是高段学生特别是六年级的种种成人化的模仿性的做法,像有的学生为了让自己班在卫生上不扣分,用钱或东西收买在检查的同学,还有的许下承诺,如果对方能做到什么的话,他便给他多少好处。有的为了把别人拉下马,就让另外检查的同学去扣相关班级的分,以达到平衡。有的检查者为了给一些班扣分,利用自己的权利还故意制造出一些扣分的依据,如说放在地上的东西叫乱扔垃圾。
更有夸张的是低段学生请家长在头天晚上就写好了稿子,以至于第二天运动会一开就有很多“出色”的稿子被播了出来,什么说“红色的信号弹升上天空”也能听到(大概是想说发令枪响时在烟屏上出现的白色烟雾吧,晕)。有的在今天下午参赛风筝评比的时候拉票(运动会从昨天上午开始到今天上午为止一天半时间结束了,下午是制作风筝的评比和放飞),利用“我给你打勾,你也给我打勾”的方法,他分别给十个班同学打勾,而十个班又都给他打了勾;有不少学生在下午火辣辣的太阳下请了家长来放,结果我看到操场上近三分之一的风筝由家长在放,真是难为啊。
运动会上自然还会有许多怪现象,比如检查的同学在草坪里穿来穿去地抓乱穿草坪或偶尔踩踏的同学。几乎所有班级的观众都坐在操场边的草坪上,而近在咫尺的草坪就是不可以踩,谁踩谁就被记下来并扣分。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横幅是这样的“柯桥小学教育集团柯北校区’2006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后来改成“柯桥小学教育集团柯北校区’2006春季田径运动会”,也不知这“’”是干什么用的,正确的用法应该是表示省去2006的前两个数字吧。
升旗仪式时在国旗还在下面拉着时,就喊:“升旗,奏国歌,敬礼!”了,以至于后面出旗完后,只能喊“奏国歌”了;去年下半年的柯北运动会开幕式上最后一句话更令人咋舌:“……,闭幕式到此结束!请运动员退场。”;径赛所有单项都已在今天上午九点左右结束了,而最后的拉力赛却因为垒球比赛的延迟而推迟,结果所有师生在三十度左右的日光下等到十点三十分以后才开始;裁判的自主权很大,有时只要错得让人看不出来就可以了,学生在大多的情况下是不会知道自己的成绩的,特别是预赛的成绩;学生的吃是一大奇迹,我眼看学生在早上时一大包一大包的零食背来,竟然都能在下午放学时倾囊而尽,有的同学的吃的东西比平时书包的份量要重,不知他们是如何吃完它们的,对于学生来说,运动会就是一个吃的节日。
这样的日子真是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