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的初中作文
在今年的9月25日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说,这个星期四和星期五是学校第30届运动会,运动员要在7点准时到校,同学们可以晚些到。在报名期间,大家都不是很高兴,因为今年的运动会还是一如既往,别的班级都踊跃报名,而我们班则是满心的不情愿。重点在于别的班得了奖有奖金,而我们班只有连水都不购买的钱:1元。
在星期四这一天的早上,所有的运动员如约来到了学校。大家站在各自的比赛场地,就像颗子弹,时刻准备着比赛的开始。
终于,随着一声枪响,800米长跑的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像一个个离弦的剑,像一个个火箭,越跑越快,大家水平相当,跑得位置都差不多,大家很是激动。到了最后一圈,别班的运动员已经是汗流浃背,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而我们班的两位选手虽然流了点汗,但从脸可以看出,简直就是一个没成熟的青苹果,因为最后一圈,他们就已经开始慢慢走了,根本没在跑。
这一点,我们班上在场的所有同学都感到很失望,从一开始的激动变得沉闷,因为就算没有赢得了比赛,但我们种要跑着比完比赛,不然怎么能叫跑步比赛呢?难道我们要因为这件事而成为别人的笑柄吗?
总而言之,在我所看的所有比赛中,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如此,那么的不努力。
上午的比赛很不精彩,那么下午的比赛会如何呢?我们所有人都很是紧张,深怕出现上午的状况。
只听一声枪响,1500米的比赛开始了,所有的选手都竞相争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异常激烈。特别是一开始,一个个健步如飞。随后的几圈,大家都放慢了速度,毕竟有1500米,不保留点体力,最后一圈怎么冲刺。
终于,到了冲刺阶段了,之间所有的运动员都迈开了步子,使出比平常更有爆发力的劲全力往前冲。终于,一位矫健的队员冲到了终点,虽然不是本班的同学,但大家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而班上的同学既是高兴又是难过,因为这场比赛终于没有出现上午的状况,而难过则在于出现了状况。
当大家都跑到终点时,本应该是非常兴奋,可状况却在这时出现了。七班的一名选手跑到了最后,到终点时,他却说自己多跑了一圈。但一些班的同学们却一致不认为他多跑了一圈,可是有的人却说他多跑了一圈,选手与选手争论,同学与同学争论,甚至骂起了对班的老师。大家都争来争去,差点打起来。
在运动会的第二天,我听说昨天七班比赛的那位同学去教师展示牌那儿,把一班班主任的相片砸了,玻璃散一地,而且还异常气愤,哭着骂着人。
第二天的运动会,所有的人都不愿意提起昨天的事,觉得那很幼稚,很无聊。真的,的确如此。因为这样一点小小的事情,而弄的三四个班吵起来。唯一的录像被学校删了,谁也不知道谁对谁错。
但这件事,很值得我们反思。比赛胜败,对与错,真的不重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是世界运动会上自古以来的习惯和规定。事情搞疆了,搞大了,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划算的。我们不要因为一些小小的事情而弄成大事情,不要因一时的冲动而让这个痛留在心底。“团结,奋进,创新”的校训,才是我们二中人的追求!
2一次别开生面的运动会
本周五,真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今天将是我们进入三十五中后的第一次运动会,同学们都很兴奋,天气似乎也在为我们助兴,已经十一月了,气温还是二十多度,让人感觉舒服极了。
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鱼粱洲的一片天然的沙滩上。上午8:30分左右,首先举行了运动会开幕式,陈校长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七八两个年级一千多名同学,以班为单位,列成方阵,齐步前进,走过主席台。
运动会有50米短跑、推轮胎、迎面接力、拔河、愚公移山等项目。第一个项目是男子五十米赛跑,我们班参加的同学有:胡文杰、王虎。只见运动员站在各自的起跑线上摩拳擦掌,个个弯着腰,两腿弯曲,弓着身子,两眼注视着前方,紧张的等待裁判发令。所有的观众屏住了呼吸,终于,“刷”的一声,裁判员挥了一下发令旗,所有的运动员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全场顿时沸腾起来,都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鼓劲。我们也不例外,扯着嗓子高喊着运动员的名字。不好,王虎起跑慢了一点,虽然他用尽全力猛冲,但还是没能冲上去,得了倒数第二名;但是胡文杰在他们那个组中的了第一名,真让人高兴。
迎面50米接力这个项目最让我难忘,因为我参加了这个项目,我们班的起头是胡文杰,然后依次是王虎、余存哲等,我在第七棒,前面的同学都接得很好,只是到了朱文娟那里时接棒慢了一点,使我们班落后了。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后来的第四棒、第五棒、第六棒,都跑得很快。啊!快轮到我了,我赶紧做好准备,右腿向前弓,左腿向后蹬。为了跑得快一点,我把鞋子都脱了,光着脚板。好,接棒!我拿好棒子,用尽全力往前冲。我当时心中只有一个意念:快!快!一定要跑在前面,决不给我们班丢脸。快到了,下一个同学已经在那儿等着接棒了。给你!下一个同学又像离弦的箭一样往前跑了。结果,我们班第一个完成。可是名次报出来后却是第二名。原来,裁判说我们少了一个人跑,扣了我们分。真冤呀!
下午的压轴项目是拔河,但是,在进行的时候,却出现了意外。八年纪的两个班刚拔起来了几秒钟,绳子就断了;然后又换了一根绳子继续比赛,也是只拔了几秒钟,绳子“啪”的一声又断了。比赛只好宣布暂停。
接下来是颁奖仪式,齐校长宣布比赛结束。完了后,我们就以班为单位,开始往回走。
这次运动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它太有趣、太特别了。以往的运动会都是在学校的硬面操场上举行的。而这次却是在沙滩、在野外举行的,与其说是一场运动会,不如说是一次野外游戏,一次野炊,使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与大自然进行了亲密接触,真是一举两得。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
3趣味运动会
这个周五,我们学校组织了趣味运动会。我早早的吃完饭,来到教室,盼望着运动会的到来,哪知,开运动会之前先上两节课,我真想现在就开运动会,以前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如今却觉得度日如年,连上课的心情都没了。
终于熬过了两个小时了,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平台。首先是队列队形展示,因为我们第一个上场,所以我们早早的来到场地,等待,等待,在这期间我紧张的手都出汗了,我是第一排,我的一举一动老师是最先看见的,如果我哪儿出错了,我们班的分数就会被我拉下去,这是整个班集体的荣誉,我好紧张。
老师致完了演讲词就开始了我们的展示,“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一切照常进行,其实我们第一个上场挺幸运的,因为我们能迎来初中全体同学的观看,而越来越后的就越来越糟糕,就像他们只演给自己看一样,因为别人自己演完了,就不会关心别人一下,只要自己没差错就行,别人和自己没关系,为什么人这么自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所不要的不要加于给别人。
接下来的项目是滚铁环。滚铁环我还是第一次玩这个东西,这个东西实在太难滚了,既要控制好方向,又要掌好平衡,还要掌握好速度,其实看似容易做却难。我虽然没参加这个项目,但选手在比赛时我仿佛成了他们其中一员,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着急,为他们高兴。
光阴似箭,一转眼,一上午就过去了,下午的拔河,千足虫正在等着我呢!我要好好的准备准备。
下午终于来了,起初拔河千足虫这两项我都没报,可是选拔河时,他们比掰手腕,结果我百战不输,成为了拔河选手的一员,她们都没想到我手劲这么大,说我文文弱弱的,看似没力,却力量大的惊人,人不可貌相嘛。而千足虫是她们的选手正好少一人,被我补上了,而我又是她们里最高的,所以当尾,只有尾过了终点线才算到达目的地,我扮演的角色很重要哦!一时间我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开始比赛了,比的是千足虫,一开始很顺利,“左右,左右”的喊着,可是到了最后我仿佛跟他们做反了方向,幸好,这时快到达终点线了。
过了几分钟,开始拔河了,我还没休息过来呢!我们第一轮和三班比,“预备——”一声哨响我们都双手紧握绳子,使劲往后仰,往这边拉,“加油加油”拉拉队拼命地喊,我觉得我的劲又大了起来,可是三班有那几个胖子撑着,一开始,我们觉得我们班拔河没问题,因为我们班胖子多,可是一看三班傻了眼,三班个个都是胖子,没一个瘦的,一个回合我们就输了。休息了十几分钟,我们又和四班PK,争夺第三名,虽然我们得不了第一,但是我们不能得倒数第一。
随着一声哨响,随着拉拉队的加油声,我们努力地拔啊,拔啊,使劲,加油,使劲往后仰,拉住,拉住,这一会合我们赢了!太好了,赢了,我高兴极了,浑身一点劲都没了,好几个男生躺在地上,女生相互拥抱,多么高兴啊!接着是二班比赛,我虽然没有了劲,但我还要为二班加油!因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加油!
这次运动会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才会变得强大。
4运动会实录
今天,是九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校举行隆重而又有代表意义的第七届田径运动会的日子。虽然天空是灰蒙蒙的,远处山峰上大雾笼罩,但这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参加运动会的热情。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心情无比激动。
时间飞逝,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之中,运动会拉开序幕了,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演讲,肯定了我校这几年来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体育成绩,同时宣布二中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了。全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叫喊声。顿时,运动场上又响起了嘹亮而又庄严的国歌声,骤然见回荡在校园上空,全场鸦雀无声,静静的聆听着。听!歌声激昂,荡气回肠,多么扣人心弦啊,运动会已进入了高潮时分。
比赛项目共有十项:跳远、跳高、四乘一百接力赛、百米赛跑、八百米赛跑******各个项目都设置了男生、女生两组分别进行比赛。无不精彩刺激、不容错过。首先进行的是初一段百米赛跑,虽然是新运动员,但各个沉着稳定,英姿飒爽。在裁判员一声令下,五位跑步健将似离弦的箭,你追我赶,尽管一个个都汗流浃背,可谁也不甘示弱。拉拉队也毫不逊色。加油声连连不断。终于轮到我们初一段1500米赛跑了。
你们瞧!运动员们出场了!运动员们先活动活动筋骨,慢慢地跳着、抖擞着,等待着开赛。但我班的两名运动员看起来六神无主的样子。是啊,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运动会,难免会有一丝紧张。可以说在场的每一位运动员的心情都是如大海一般的汹涌的。但我方队员还是为他们拧着一把汗。“啪”的一声枪响,各位选手似出膛的枪子一般,刚开始敌方独占鳌头,队员们都心急如焚。我方运动员刚跑完几圈,精神就明显萎缩,可是队员们还是一个劲地在那叫喊:“加油、加油******”后来,运动员们慢慢地适应过来,发挥出原有水平,精神抖擞,斗志旺盛。转眼间,她们跟敌方不相上下,但好景不长,四圈下来,她们明显体力不支,落了几位,队员们疯了一样为她们加油,只见她们脸色通红,两腿像灌了铅,一步一步向前挪,但她们上气不接下气,实在是有点力不从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