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进餐礼仪常识
西方的进餐礼仪
欧美国家(country)的餐桌大多是长方形的,男主人(host)坐在桌子的一端,女主人(hostess)坐在另一端,通常安排座位时要尽量避免两位男宾或两位女宾并坐在一起。
就餐时,身体(body)要坐得端正,身体和餐桌间距离以能使用刀(knife)、叉(fork)、匙(spoon)和饮食方便为度,手臂不要放在桌上,也不要张开妨碍别人。餐巾只用于擦嘴(mouth)和手(hands),切不可用来擦拭餐具和擦鼻涕、擦汗。用餐完毕后收起餐巾放在盘子(plate)右方。使用knife, fork和spoon时,不要弄出声音,不用时,也不要用手摆弄刀叉玩。 当一道菜吃完,或不想再吃时,就把刀和叉并排放在一起,刀叉的.柄朝自己胸部。如未吃完,只是为了谈话暂时停吃,就把刀叉摆成“八”字形,这样服务员就不会把盘子收走。
女主人通常是主持整个宴会(party)的主人,大家注意她的动作。入席时,特别是小型宴会,一般总要等女宾先坐下后,男宾才坐下。男宾最好还要帮邻座的女宾拉椅子。上菜后,一般要等女主人动手吃后,客人们(guests)才吃。宴会结束时,也由她领头离席。 西方的进餐礼仪还有很多呢,学习英语时老师也会给孩子讲到相关内容。如果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吃西餐,或者其他正餐时,何不提醒孩子注意这些餐桌礼仪呢,让孩子变得更礼貌,更文雅。
推荐一些餐桌上的常用句型给大家:
Dinner is ready. Please come to the table.
饭菜好了,请入席。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要喝什么?
Mr. Taylor, which do you prefer, beer or wine?
Mr. Taylor,你要啤酒还是葡萄酒。
Wouldn't you care for something a little stronger?
你不介意喝点烈酒吧?
Here's to our friendship and to your health, Cheers!
为我们的友谊和您的健康,干杯!
Have some more, please.
请再来点儿。
To the success of your Guangzhou trip!
为你的广州之行成功干杯!
May I help you get some pieces of sweet and sour fish?
我给你夹点糖醋鱼吧。
No more, thank you, I'm really full.
够了,谢谢,我真饱了。
I'm afraid I've had more than enough.
我吃的太饱啦
May I fill your glass again?
要再给你加点酒吗?
Try some of the cold dishes.
吃点凉菜吧。
Another course is coming up.
另一道菜上来了。
Just help yourself to whatever you'd like.
请随便挑你喜欢的吃。
【西方的进餐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西方的进餐礼仪学习01-02
学习西方的进餐礼仪12-27
西方餐桌礼仪常识10-09
西方餐桌礼仪常识12-21
礼仪英语:进餐11-15
商务秘书礼仪-进餐礼仪11-14
西方餐桌礼仪基本常识有哪些11-12
西方用餐有哪些礼仪-西方用餐礼仪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