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时间:2022-10-13 18:44:54 商务英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要学好商务英语,还要多了解一些惯用语。下面就为大家列出几个。

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

  1. 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

  那房子挨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 a problem since you drive.

  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 is whether I can afford it.

  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

  不用担心,很便宜的。

  2. a drug on the market 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麻x药品”,而麻x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 market for adults.

  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 to 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

  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 for them.

  问题是他拿我的钱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 him to use?

  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不然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

  3. a fair shake 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机会”。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right?

  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right thing.

  我能,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

  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 a fair shake?

  又是阿伦!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4. a fat chance 微小的机会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机会”;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

  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t is doomed to fail.

  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

  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

  这不大可能。

【不可不知的商务短语】相关文章:

不可不知的商务礼仪英语10-31

职场上不可不知的商务礼仪06-02

职场礼仪不可不知11-24

不可不知的茶道礼仪03-09

不可不知的求职陷阱11-16

面试中不可不知的11-19

不可不知的税收知识02-26

你不可不知的生活常识12-09

你不可不知的职场礼仪02-11

不可不知的职业规划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