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读者》有感600字
一直以来喜欢读《读者》,它带给人一份感悟、一丝清凉。当你感到累了、倦了,就会在这闲适的夜晚,在《读者》中,寻找到一泓林阴下的心泉;在她的引领下,就可以释放莫名的抑郁,享受本属于自己的那份纯净与清闲。
《读者》是心灵的窗。带给青年人的是一首诗,带给成年人的是一部哲学,我想带给小学生的也会是一种帮助。今天和女儿一起看《读者》,其中里面的几篇文章带给她或带给我都是一种帮助。
其中一篇《穿西装的斑点狗》感悟特深。就在刚才,我还冲女儿发火呢!我在厨房做饭,她进进出出地要来帮什么忙,本来这炎热的夏天厨房并不好玩。再加上她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身影实在让人心烦。我气急败坏地撵走了她,一点都不在乎她眼中委曲的泪花。快满12岁的女儿虽然长高了,长大了,但在妈妈的眼中她总是个孩子。在我身体不好的时候,她会照顾我,让我好好休息。在我忙里忙外的时候她会帮我做些家务……虽然她没有斑点狗的独立,却和斑点狗同样可爱、善良。
还有一篇《穿旗袍摆地摊的女人》。在妈妈的眼里总希望我说:妈妈你是最漂亮,最自信的。但我常会跟我妈说,妈你脸上怎么有这么多斑点啊,妈妈你今天的衣服一点也不漂亮。虽然这是事实,但妈妈心里还是非常难过的。
看了这篇文章之后,让我知道了一些道理。守着一份优雅,守着一分自信,不因街头的飞尘而失掉了明艳,不因生活的清贫而泯灭了从容,穿旗袍摆地摊的女人知道,生活就是如此,不会因你的落魄而眷顾你,却会因你的自信而不放弃你!何况我们,我们现在不会因生活的清贫而去摆地摊,我们都有一份看似不错的工作,我们更不应该为了繁忙的工作、家务而放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