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分钟》读后感600字
1997年7月1日,在中国历史博物馆门前,香港回归倒计时牌上,当大大的零字出现的那一刻,十三亿中国人的心中的爱国情感喷涌而出。香港,整整被英国占用了一百年呀!
当我看见,虎门上空的最后一缕硝烟,在百年后的最后一分钟终于散尽,当一纸发黄的旧条约悄然落地,当英国的国旗慢慢降下,中国的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从此,香港不再是英国的殖民地,香港,你这漂泊多年的游子呀,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最后一分钟,是缓缓上升的旗杆——挺直的中国人的脊梁”,从此,我们中国人民也站得更直了!
在中国近代史上,由于清政府的昏庸无能,我们已日渐落后,当我们还在使用大刀长矛时,西方列强早已使上枪炮。列强的步步紧逼,清政府无奈之下,割让了香港、澳门等地方,做为外国的殖民地,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的历史,让我们不堪回首。直到一九四九年我们建立了自己的新中国,直到改革开放的春风刮遍祖国大地,我们才渐渐地摆脱了落后贫穷,一步步强大起来。
为什么时中国在近代史上那么落后,为什么外国人总来侵略中国?“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大才不会被人欺负。如果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由我们父辈多少年来努力的结果,那么我们,则更要发愤图强,祖国未来的腾飞还要靠我们这些新世纪的少年儿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最后一分钟,香港已经掀开历史的新篇章,永远告别了以前的屈辱历史。而我们,在无限的未来时间,要靠我们的努力,争取祖国更大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