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科幻著作一《海底两万里》。他的作者凡尔纳被称为“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科幻文学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866年,有人在海上见到了独角鲸博物学家阿罗纳克斯。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一起乘坐鹦鹉螺号潜艇环游海底的故事。他们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地中海,红海,让我身临其境,观赏到不同的风光,当时在那个时代,作者凭借想象就把潜水艇写得栩栩如生,而现在,潜水艇也以变成现实,凭借想象也能预料到未来,令我深感敬佩。
其中,我最喜史尼摩船长,他性格阴郁,却又十分地善良,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落泪,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虽然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但还是善良的收留他们。当时在南极,氧气瓶只剩下最后一丝氧气,而尼摩船长并未选择吸最后一口氧气来维持自己的生命,而是把氧气留给了教授,让他得以获救,这种为人舍己的行为让我十分地感动。
《海底两方里》这一本奇妙的科幻小说,它注定成为历史上一本不朽的著作,书里的预言,为现代科学作出了重要的铺垫。利奥台先生说过:"现代科学只不过是将凡尔纳的预言付诸实践的过程而已!“这本不朽之作,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