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手牵手,一起去畅游海底。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雨把玻璃打地好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从里面看向外面什么也看不清楚。此时的我正坐在书桌前,借着明亮的灯光,听着闹钟的滴答声,读着一本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
本书介绍了尼摩船长开着《鹦鹉螺号》带着康塞尔、尼德·兰和博士一刘共闯海底。他们穿过太平洋,跨过印度洋,走过红海,渡过地中海,越过大西洋以及南背极海域,成功地克服了种种困难,饱览了海底奇观。其中给我印象深就康塞尔,他老实、坚强、善良、热心、勤劳、聪明、忠于主人。特别是他最后一点氧气都让给主人的那件事令我无比感动。
当然,令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他们被困在冰层里的那件事。想想看,鹦鹉螺号的氧气只能提供两天了,但要打破冰层还得四天五夜。这样的情况下,怎能不让人着急?可是,他们并没有太慌张,而是保持冷静,想到各种方法可以加快凿冰的速度。终于,他们在最后关键时刻用鹦鹉螺号那大功率的螺旋桨的推动冲破了冰层,让大家都吸着了海上的清爽空气。
看了这本书,我感触极深,我被他们那种英勇无偎的精神惊呆了。如果换成我去,我说不定早就上天堂报告去了,只会在船舱里着急地乱跑,和他们相比,我们的气势相差太远了!看他们、挑战凶猛鲨鱼,智击食人族,勇斗大章鱼,逃出冰层……哪一个不是令人惊心动魄的大冒险?我想,我们以后得一改那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习惯,开始磨练自己的勇气与毅力!
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风仍在呼呼作响地吹着。我明白了,想要去冒险,光有想法是不够的,还要将勇气与智慧合在一起,才会有一次完美的冒险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