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仔细阅读一下《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个假期,我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读完这本书,我被作者儒勒·凡尔纳丰富的想象力和预知未来的能力震撼了。他创作此书时,人类还不曾发明潜水艇,可他在小说中却成功塑造了“鹦鹉螺”号潜艇。更令人惊讶的是,在小说发表25年后,当人类制造出真正的潜艇时,竟与小说中描述的“鹦鹉螺”号十分相似。
同时我也被小说中的探险者们的经历深深感动着。他们坐着这艘神奇的潜水艇,在短暂的不到十个月的时间里,从太平洋出发,进行了总航程达两万里的探险活动。在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时,他们沉着、冷静,这一点尼摩船长表现得尤为突出。最终他们凭着坚韧的意志力和过人的智慧,成功地完成了海底两万里的冒险。
这本书里的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让人读后印象深刻。尼摩船长去海底森林散步时看见海蜘蛛、火鲛,一点也不慌张,可见尼摩船长多么沉着、冷静。而尼摩船长能在一个荒岛上,带领一群人创造奇迹,打造出一艘潜水艇,这让我不得不佩服尼摩船长的聪明过人。脾气暴躁、做事冲动的尼德·兰因为饥饿难忍而怒不可遏了,对着又聋又哑的铁皮墙壁发泄,还差点把送饭的侍者掐窒息。他随意就破口大骂,这踢一脚那踢一脚,还常常用武力解决问题。可他从来没有真正解决过问题,还总是把他的坏情绪“感染”给其他人,让别人也不高兴,所以他就是一个“垃圾人”。在生活中,我们不能做像尼德·兰这种传播负能量的人。
合上这本书,我不禁有一种想去探险的冲动!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风平浪静地度过,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而有意地去经历一些事作一些尝试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不是会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吗?我期待着这样一次探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