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本书一定很无聊。《海底两万里》,乍一看不是我喜欢的书,对内容也不好奇。要不是我该死的作业,我怎么会买这么无聊的书?“耐心点,你在做作业,你一定要读这本书,不管它有多糟糕。”我这样对自己说。
就这样,我打开了第一页.
故事始于1866年,一个奇怪的事件使这座城市充满了风雨。当时,在海上发现了一只被确定为独角鲸的怪物。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接受了邀请,并参加了狩猎。在追捕过程中,他不幸掉入水中,才发现这个怪物不是独角鲸,而是一艘结构奇妙的潜艇“鹦鹉螺号”。尼摩船长邀请他们开始一段传奇的水下旅程。他们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和地中海,进入大西洋。他们在水中看到了许多稀有的海洋动植物和奇怪的景象,经历了各种危险。最后,当阿龙纳斯到达挪威海岸时,他不辞而别,公开了海底的秘密。
书里的人物很少,只有少数有名有姓。但是只有几个人,一艘潜艇,一个神秘的尼摩船长,一个学会了如何致富的科学家,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各种探险中穿越海底20000英里,给我们讲故事,展示惊心动魄的画面,海底墓地,珊瑚谷,巨型章鱼这些故事描述了他们在海洋中旅行的冒险经历,曲折而惊险。
故事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尼莫船长。他是一个浪漫、神秘、迷人的人物。他像大海一样温暖、冰冷、善良、危险、温柔、暴躁、随和、任性。他按照自己的设计建造了鹦鹉螺号潜艇,并在海底进行了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似乎这并不是他孤独一生的唯一目的。他在海底寻找自由,对自己孤独的生活深感悲哀。但他的良心从未被残酷的人生经历抹去。看到朋友死去,他会默默哭泣;他会给穷人几百万黄金;他会把整袋珍珠给贫穷的珍珠收藏家尼摩船长对人类有着深深的不信任,内心充满了痛苦,但他依然善良南极缺氧的时候,尼摩船长没有吸潜水服上的气罐里的最后一口气,而是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他牺牲生命的行为深深打动了我。
合上书后,我的心依然停留在梦幻般的海底。就是这本曾经被我无限拒绝的书,会这么好看。在漫长的旅途中,我时而被推向危险的环境,时而被带入诗画的美好境界;壮丽的场面和细致的描绘交替出现。
儒勒凡尔纳,这样一本激动人心的书的作者,是19世纪法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是夸张的,动人的,科学的小说。《海底两万里》是科学与幻想完美结合的奇幻之旅
看完之后,发现没有人可以以任何理由拒绝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