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科幻小说,作者儒勒·凡尔纳在写这本小说的时候,电灯还没有发明出来,他却能写出海底探险的故事,而且写的栩栩如生,让读者沉浸在书中的海洋世界里。我想,就算是现在这个发达的年代,也很少能找出像书中的“鹦鹉螺”号的潜艇来。
《海地两万里》主要说的就是阿尤纳斯教授与其他教授到澳大利亚海洋寻找传言中的“海怪”。当他们见到“海怪”的时候,“海怪”向他们攻击,船沉没了,除了阿尤纳斯教授和随从尼德外,其他的人都淹死了,他们也被“海怪”捉去了。那时,他们才知道传言中的“海怪”就是“鹦鹉螺”号。他们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游遍了世界上的所有海洋。最后,在“鹦鹉螺”号的一次报复行动中,他们回到了陆地,但尼摩船长和“鹦鹉螺”号的其他人员却永远回不来了。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是什么让这本书栩栩如生?”
幻想!能在一个没有电灯的环境中写出一艘先进的潜水艇,写出一个在海底探险的故事,这得需要多少幻想啊!作者就像一个能预测未来的“先知”,提早描述了对海底的幻想。在那个时候,我相信谁也没到过海的深处,在不知道海底会发生什么的情况下,还能把海底的情景写的栩栩如生,使读者完全沉迷于书中的海底世界里,真是了不起,我长大了也想写科幻小说。
拿到《海底两万里》马上放下手头的事,一口气读完。很受感动。
其中,我被《海底两万里》中的冰山这一节内容深深打动了。他们在南极地区航行,在回来的路上,不幸被冰山困住,但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拯救了自己的生命。多么惊心动魄的一刻啊!想想他们,在危险的情况下,他们头脑清醒,用聪明战胜了困难。
那我呢?我从小到大都很胆小,而且在困难来临的时候没有勇气去面对、去战胜它。而《海底两万里》给了我一些勇气,我应该学习他们的那种不畏艰险的精神!
《海底两万里》虽然只是一本冒险小说,但它却给了我许多的勇气,它让我勇敢地去面对现实,不要成为一个胆小怕事的缩头乌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搭上这艘奇妙的潜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国、神秘的宝藏和沉船吧!还有许多新鲜刺激的事物等着我们去领略,
来吧,让我们一起去探索,一同走进《海底两万里》的世界。我爱读书,更爱读《海底两万里》这样的好书。
海洋的奥秘真的是十分吸引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