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9
我暑假时看了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它是法国人凡尔纳的作品,讲了1866年许多船只遭到不明海底怪物的袭击,有一天,经过改装的“林肯号”决定追捕那个怪物,还邀请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仆人康塞尔和鱼叉王尼德·兰,但是“林肯号”反而被那个“海怪”追捕,最终被击沉,阿龙纳斯一行人落水,被“怪物”所救,之后才知道,原来它不是鲸,是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水艇。
它的船长尼摩,是个不明国籍的神秘人物,潜艇上的许多部位都很精密,用品是由海洋的藻类、动物的部位制成的。阿龙纳斯一行人别无选择,只好跟着鹦鹉螺号遨游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地中海,红海,还遇上恐怖的大章鱼,防御凶残的巴布亚土著人,海底复仇,南极冒险……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这本书既有丰富的地理知识,还有很多的生物知识,它既是一本科幻小说,也是一本很好看的百科全书,它让我看的津津有味,同学们,你们可以看一下这本既好看又精彩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