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10
当我看完《海底两万里》的时候,我感慨万千。这本科幻小说中讲述的故事极其大胆。凡尔纳以第一人称叙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仆人康塞尔和加拿大人奈德误进入鹦鹉螺号的经历。凡尔纳虽然没出过海,但文章里没有一丝虚伪。相反,真实而惊心动魄的冒险可以让人喘不过气来。
凡尔纳是一个极其聪明的人,他巧妙地将科学与幻想结合起来,生动地描绘水下生物。潜艇在海中自由穿梭,有时海底险象环生,有时风景秀丽醉人。奇妙壮观的水下世界充满了异国情调和浪漫的色彩。我很惊讶!
别的不说,就说内容和剧情吧。小说开头,我走进了它所描述的世界。什么巨大的礁石和怪物飞走了,让我感到兴奋。法国人阿龙纳斯、康塞尔和捕鲸船奈德在进入神秘的鹦鹉螺号后,与尼摩船长进行了一次类似的环球旅行。水下世界很聪明。我记得“海底森林”那一章。虽然没有真正的森林,但是海里的软珊瑚让我很享受。好像一闭眼就能看到漂浮的水下生物。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困难。困难如泉涌。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面对困难,像阿龙纳斯一样,我们决不能叹息,抱怨别人,也决不能放弃自己。而是尽一切可能克服困难。跌倒了就要站起来,坚持下去,这才是成功的开始。
小说《海底两万里》为我们营造了一种极其惊心动魄的氛围,给我们视觉上的享受。这真是一部值得一读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