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14
阿罗纳科斯教授、仆人孔塞依、鱼叉手内德和内莫船长这几个主人公构造了这本书:《海底两万里》。
在1868年,法国发现了一种大怪物,撞翻了好几艘客船,有一艘命名为“林肯”号的船。去追杀这个大怪物,在这船上的三个人:阿罗纳科斯教授、仆人孔塞依、鱼叉手内德掉到了这个大怪物上,才知道这个大怪物是艘潜艇,名为“鹦鹉螺”号。船长名叫内莫。于是这三个人跟着内莫船长踏上了旅途。要说旅途中最刺激的事就是冰山脱险了。1868年3月23日,“鹦鹉螺”号被困在了四百米的冰山之下,这时,阿罗纳科斯教授想出一个主意:看看能不能把周围的冰墙凿开,到最后,内莫船长决定往下挖,因为下面是十米厚的冰层,它最薄了。因为储存的空气实在不够用了,我们都拼命的挖,挖到第三天,只剩一米厚的冰层了,船长决定要拿高压水龙冲击它。就在要冲出水面之前,空气已经不够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们冲出了水面,真是太惊险了,差点就没命了。
《海底两万里》惊险、刺激,真是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