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14
这几天刚看完《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科学家、他的仆人和捕鲸者寻找海怪的故事。最后发现海怪是一艘叫鹦鹉螺号的潜艇。鹦鹉螺号的人俘虏了他们,带他们三个去海底探险。
尼摩船长带他们去了很多地方,比如大西洋、印度洋、红海、南极、北冰洋等等。看到许多从未见过的海底神奇景色。船上的衣食住行,所有的物品都是从海里获得的。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名船员牺牲了,以保护每个人与土著人作战。船长很难过,把他埋在孤立的珊瑚王国里。看到这片哭的稀里哗啦。
尼摩船长也非常勇敢,能够冷静果断地处理困难。最后,尼摩船长击沉了敌人的战舰,他的船也遇到了一个大漩涡,只有科学家、仆人和捕鲸者坐在船上逃跑。
最后,这本书没有说尼摩船长和他的360多名船员怎么样,但我希望他们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