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它,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个海底世界,带我们体验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游。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以飞快的航速,在海里行驶,让他的客人饱览了大海无穷的奇异景观。
我敬佩故事中的每一个人。阿龙纳斯,一个热爱海洋、知识渊博的教授,到“鹦鹉螺”号上后,他把那些奇特又罕见的动物、植物全部记录到笔记本中,回到陆地上后公诸于众,真令人敬佩啊!教授身边忠诚的仆人,他们共患难,同艰辛。“鱼叉王”尼德,一名勇敢、优秀的叉鲸手,在危急时刻拯救了教授和康赛尔。尼摩船长是一位海洋的“隐者”,他勇敢而智慧,带领水手们成功从南极脱险,勇斗鲨鱼,血战章鱼,无人能敌,但一直隐居大海,很少露面。
《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着、真诚的人,还让我游览了太平洋、印度洋等七大洋,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我也要像书中的尼摩船长一样,遇到困难不退缩,笑对生活,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