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描述了三个人的奇幻冒险。作者凡尔纳以自己独特的写作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海底和奇妙的海底生物,让读者隐约感受到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清澈透明的海底世界,看着五颜六色的鱼。让我们陶醉其中......
这本书专注于描述一些令人震惊的奇怪的事情——一只巨大的“独角鲸”经常出现在平静的海洋中。
原来,这是一艘巨大的核潜艇——鹦鹉螺号。船长尼摩不让他的秘密泄露,并将他们软禁在核潜艇上。从那时起,他们失去了自由,与鹦鹉螺号一起在海底进行了两万英里的神奇冒险。与此同时,他们看到了海底的变化,如:海中的湖泊,红海。
这让他们大吃一惊,惊叹不已。他们在岛上也遭到了土人的严厉袭击,但最终还是虚惊一场。参加海底葬礼也很有意思。在海底狩猎更令人兴奋。后来,他们划破了大西洋的海浪。最后,他们以非凡的能力战胜了层层冰山,成功地到达了南极,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南极的英雄。荣耀属于他们的尼摩船长。最后,他们还打了一场章鱼大战,把章鱼打得落花流水,最后,章鱼们无奈地匆匆而逃。他们不仅开阔了视野,饱满了口福,还进行了许多新的探索和许多新奇的发现。
这本书也教会了很多生活真相,它告诉我们,像仆人康塞尔,别人给你报酬,所以你也必须付出你应有的责任,当他和主人也遇到呼吸困难时,他立即果断地给主人最后一点空气,但他在黄泉路上徘徊。也想像尼摩船长一样学习坚韧不拔的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