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完了《狼图腾》这本书。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有两个知青,来到大草原给孩子们教书。并且他们碰到了一位老族长,老族长让他们住上了蒙古包。他俩都有一匹马用来放羊的,还有老族长给他们各发了一个打狼的棍子。老族长说:“狼害怕金属的敲击声,放羊的时候你们要小心。”到了第2天他们开始掏狼窝,他们掏了很多的小狼崽,把他们都扔到天上摔死,因为那是“腾格里”的指示。狼爸爸狼妈妈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摔死仰天长啸,开始报复人类。它们在一个暴风雪的晚上,用计把老族长儿子给部队代养的军马引到冰冷的湖水里冻死了。后来有一位知青因为忍受不了人类残忍的摔死小狼崽的行为,所以他偷偷养了一只小狼崽。那只小狼崽长呀长呀,变成了大狼......”
我认为人类不应该把小狼崽摔死,应该让小狼崽继续生活下去吃那些可恶的黄羊,人类不应该破坏草原的生态平衡,这样我们就还会拥有美丽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