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12
常言道:“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一个益友。”这不,我就交了这样一个益友——《鲁宾逊漂流记》。
主人公鲁宾逊是一个永不满足,不断追求的冒险家。他不贪图安逸的家庭生活,也不愿死守父亲的家产,雄心勃勃地把遨游四海作为自己一生的理想。1651年9月1日,鲁滨逊不顾家人的反对,执意踏上了航海征程。一路上,他九死一生,流落荒岛竟达28年。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凭着自己的双手和热情,不仅为自己创造了生存环境,还改造了大自然。最后在1687年7月1日,鲁滨逊终于又回到了阔别三十五年的英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在生活中免不了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可能是学习方面的、生活方面的或是事业方面的。但只要敢于面对现实,面对人生,敢于同命运较量,将挫折当做动力,将逆境视为考验,更加努力拼搏,就能获得成功。都说“患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学校”,我们无需赞美逆境,但必须正视逆境,无论遇到何种困境,也绝不能放弃希望,有时候,希望往往就近在眼前,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近得多。
说到“坚持”,我不由地想到了自己。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带着我来到楼下的小院里学习骑自行车。我在妈妈的搀扶下迫不及待地坐上小车,摇摇晃晃地向前骑去。一开始,我们在院子里溜达了几圈后,妈妈突然松手,我顿时慌了手脚,“啪”的一声,连人带车摔了个四脚朝天。“不学了!不学了!”我揉着_,刚才的兴奋劲早就荡然无存,只有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儿。这时,我突然想到了鲁滨逊,“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对,我不能放弃!于是,我重新打起精神,跌到了爬起,爬起了跌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的云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