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11
《鲁滨逊漂流记》是外国作家笛福所写的一本长篇小说,整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鲁滨逊的年轻人是怎样在荒岛生活二十年之后又回到自己的国家。
鲁滨逊在1651年那年的9月1日,不顾父母反对,和朋友一起出海。在海上他们遇到了暴风雨,船上的人全部都跌进了漫无边际的大海里,鲁滨逊和船都被卷到了一个荒岛上。从此他开始过起了艰苦的生活。他克服了常人所不能够想到的困难,搭帐篷、采野果、饲养牲畜。
他醒来以后,身上没有任何工具和粮食,他把船上能搬下的物品搬下来了。他用一块布搭了一个帐篷,以后他就称它是“城堡”了。他以为这岛上没住人,就称自己是这座岛的“国王”。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野兽,他马上用带在身边的工具打死了它。后然他又在这岛上发现了野生的椰子树、橘子树,他采了许多果实带回家,并又饲养了一只鹦鹉和一群山羊,从此他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他在岛上竟生活了21年,在第21年,他遇见了一群爱吃人的野人,他们正要吃一个同胞,鲁滨逊看了非常生气,一下子把野人都打死了,救出了被抓的俘虏,并取名叫“星期五”,因为这天正是星期五。他又把星期五变成一个文明人“星期五”成了他最忠实的仆人……又过了几年,他们救下了一位船长,船长把他们送回了英国。
如果是是我,可能早就被这些困难吓得要死。就拿两次军训来说,我都没有坚持到底,去的时候都是信心满满、勇气十足,但没想到每次竟都没有坚持到底,原因是我自己没有勇气,不能够下定决心去克服困难,这和鲁滨逊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其实一个人经历的越多,他就会变得更加成熟,我们在和困难做斗争的同时,就是在和自己做斗争,就是超越自己,要知道,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超越自己就是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