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在一个孤零零的荒岛上,住着一群相亲相爱的小动物们:有擅长学舌又勇于冒险的鹦鹉麦克,老花眼却又贪吃的山羊老伯,爱吃菠萝的可爱刺猬等等……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世界,只有鹦鹉麦克对未知的世界充满热情。
影片开始,一艘海盗船正在海上航行,瞭望手无意间发现了一处无名小岛上正点燃着求救信号,海盗们登陆了这座岛屿,并在岛上发现了被捆着的鲁滨逊·克鲁索,鲁滨逊被接到了海盗的船上,会说话的鹦鹉也跟随着来到了船上,无聊的鹦鹉碰到了两只老鼠,对他们讲起了真正的鲁滨逊漂流记。
在鹦鹉的口中,岛上的生活像天堂一般,在鲁滨逊来到岛上之前,每天都一样,碧绿的海水,蔚蓝的天空,吃不完的美味水果,虽然这一切都很完美,但每天都待在天堂,却让麦克受不了,觉得无聊透顶,麦克很想离开这座小岛。麦克如往天一样在海边翻找着随着风浪吹上海岸的东西,这天,麦克发现了一件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东西,一枚他从未见过的戒指。小岛附近突然下起了暴风雨,一行动物们准备前往山洞躲避暴风雨。而另一边,在大海上,鲁滨逊所乘的船只由于暴风雨的缘故,坏掉了,其他船员搭乘着逃生艇离开了船只,而鲁滨逊则由于意外陷入昏迷,并困在了船舱中没有逃脱。
当麦克等正在洞中熟睡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巨大的响动,第二天一早,麦克等前往海岸边寻找,发现了撞毁的船只,从未见过外面世界的众人对外面的一切都不了解,甚至不知道船和人类是什么。鲁滨逊和他的爱犬安斯利离开破烂的船只上了岸,动物们将他们当做海怪,动物们制造声响想将海怪吓走,可并没有成功。麦克等决定监视鲁滨逊,落难的鲁滨逊决定趁海浪来临前将有用的东西都收集起来,避免被海浪卷走。那是的麦克等并不知道,岛上真正的怪物,正在观察着他们。
陌生人的到来打破原来岛屿上的平静生活,虽然陌生人带来了外面的世界,但麦克却开始怀疑了起来,他是不是准备好了接受外面的世界。就在麦克被突然袭来的恶猫抓住时,鲁滨逊和安斯利及时赶到,赶走恶猫救下了麦克。当动物们赶到现场时,不明真相的动物们被两只恶猫的花言巧语欺骗了,在两只猫的诱导下,众人决定将鲁滨逊和安斯利赶到诅咒岛上。而被救的麦克,在鲁滨逊的帮助下,接上了脱臼的翅膀,在和安斯利的聊天中,麦克渐渐对外界有了认知。正在此时,被恶猫蛊惑的动物们以为麦克死了,找上了人类的麻烦,而两只恶猫则对麦克和安斯利下了手,安斯利为了救麦克牺牲了,而动物们也终于知道自己是被那两只猫所利用,意识到自己闯了祸,决定前来帮助人类,在麦克的帮助下,鲁滨逊和动物们成了朋友。虽然如此,但麦克他们并不知道鲁滨逊在做什么,就在鲁滨逊一筹莫展的时候,麦克突然开窍了,想到了鲁滨逊是想在树上建一所房子,虽然大家不知道要干什么,但还是决定一起帮忙,虽然有时会帮倒忙,但大家都是热情高涨的。鲁滨逊虽然笨手笨脚、浑身缺点,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所有人都被他征服啦。
造完树屋之后,鲁滨逊又开始了新工程,麦克等不用再觅食,有了很棒的新家,甚至还有室内供水系统,天堂被再次升级了。虽然动物们的生活越来越舒适,但是,鲁滨逊偶尔看起来却十分悲伤,鲁滨孙在岛上最高的位置建了一座奇怪的塔,每天晚上都要点火,他希望能看到过往的船只,可以将他救走。
这一天,由于破船散架,被困诅咒岛的恶猫们得到了机会,来到了主岛上,在一番搞笑的追逐下,众人暂时摆脱了恶猫,躲进树屋中。由于鲁滨逊陷入昏迷,麦克等只能依靠自己解决恶猫,在一群人努力下,恶猫们落入了麦克等人的陷阱中,成功化解危机的麦克等人,发现了起火的树屋,救下了被困火中的鲁滨逊。讲述完这些的麦克从老鼠的口中得知,原来这是一艘海盗船,而鲁滨逊也永远不可能搭乘这艘船前往英国,鲁滨逊升起了逃跑的念头,在麦克的帮助下,鲁滨逊逃离了海盗船,影片也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