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我有一个漂亮的小书橱,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童话故事、神话传说、寓言故事、成语故事、诗歌集、作文集、古今名著等等,就像一个微型的图书馆。在这么多精彩的书中,我最喜欢的还是一本改编版的《三国演义》。
这本书是我八岁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是一本由田野根据被称为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进行改编而成的带注音和插图的白话儿童读物。这本书保留了原著中主要的故事情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刻画了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从刘关张桃园结义开始,三顾茅庐、三英战吕布、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在这本书中都有着精彩的描述。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九寨沟玩,回来的时候专门去了成都的武侯祠参观。在武侯祠里,不光看到了据说是刘备的墓,更是在大殿里看到了刘备、关羽、张飞和诸葛亮的雕像。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我一见到就感觉似曾相识,仔细一想,这不就是我在读《三国演义》的时候脑子里一遍遍浮现的形象吗?看来名著就是名著,能让一个个人物形象数百年来在无数的读者竟然留下了一样的印记,可以看出罗贯中对人物的刻画是多么的细致入微啊!
好了,关于这本书更多的精彩我就不在这“剧透”了。如果还没看过《三国演义》的同学赶紧买一本吧,我保证你能因为这本书而废寝忘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