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老师叫我们全班同学买子本名叫《三国演义》的书,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书中的内容丰富,还让我领悟到许多道理。让我始终难忘又让我受益最深的一篇就属《大意失荆州》了。
《大意失荆州》这一篇讲的是:关羽因听信敌人的话,自以为自己天下无敌,军队十分勇猛、训练有序,而免去了训练,也没有调转兵力。战斗开始时敌人发起多次猛击,关羽却连连败退,到最后匡自己命都丢了。这一篇也让我领悟到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在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情况。有一次,因为我在学校考试一连几次得了好成绩,就有些得意扬扬了。另外再加上作业上的100分和老师的表妨,我又从得意扬扬变成了骄傲。到了后面,我又放弃了认真复习和认真写作业,结果后面的试卷和作业糟糕极了。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也就不再骄傲了,学习成绩也就慢慢提高了许多。
《三国演义》这本书使我受益无穷,它真是一本蕴含很多道理而又有价值的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