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书心得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空城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空城计中写了诸葛亮在一座小城里,只有两千兵力,而城下司马懿却有十万大军兵力城下,诸葛亮却不紧不慢,的命令手下翻开城门,让几个兵扮成农民扫地,自己在楼上弹着琴,司马懿不敢贸然进攻,于是领兵撤退。
如果我是诸葛亮我根本不敢翻开城门,而是选择经紧闭城门,坚守城池或干脆冲出城去放手一搏,而不像诸葛亮这么有计谋,使出了空城计,我不得不成认我技不如人,诸葛亮的沉着冷静令我学习。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像诸葛亮一样能为国家作奉献的人。
我喜欢看神话般的《西游记》,精彩而优势哭哭啼啼《红楼梦》,但我更喜欢看《三国演义》,我相信《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每个同学都知道的,什么桃园三结义还有黄巾起义等等有趣而惊心动魄的故事,最让我感到受益匪浅的故事就是《空城计》。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一天,诸葛亮得知司马懿带着十万大兵要来攻打他带着的大兵,但是他却让20个士兵们穿上老百姓的衣服,让这些士兵们翻开城门在城门前扫地,把旗帜全拿走,诸葛亮自己披上鹤氅,戴上高高的纶巾,领着两个小书童坐在城楼上,不紧不人,就算有十万大军,没有智慧和和策略。筹划,你有十万百万大军你叶赢不了有智慧有策略和筹划的小军营,诸葛亮就是深读书和勤奋好学才会这么伟大这么有智慧,如果你深读好书,学到智慧才能赢,你要学会笨鸟先飞,要超前学习才能赢,才能超过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