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里,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读了《水浒传》一书。读完后,我深受感动。
在《水浒传》中,我遇到了100名将军。他们都很勇敢,但他们并没有失去他们的计划。例如,吴用在《吴用智取生日纲》一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一个例子是鲁智深,他是一个侠义的英雄。他诚实,道路不公平,拔刀相助,堪称英雄。但正因为如此,他杀死了镇关西,使自己背负了罪名。但鲁智深非常聪明。他知道自己伤害了人,但他在人们面前说:你假装死在这个家里,然后慢慢地关注你。然后他拿起刀离开了。
然而,这个社会不仅会有英雄和英雄,还会有像高太尉这样阴险的恶棍。他试图让林冲误入白虎堂,以此罪将他送到沧州。林冲一路上受了很多苦。路过柴进庄时,他再次用自己的勇敢足智多谋的性格打洪教练,挽回了自己的声誉,受到柴进的赞扬。
此外,小旋风柴进是一个重义而富有的人。当他告别林冲时,他给了他一封信,说:沧州大尹和柴进更好。把这封信给他,请他多照顾。因此,当我到达沧州牢房时,我应该给每个囚犯一百根杀戮棒。幸运的是,柴进给了林冲银子,所以我避免了这一百根棍子。
说实话,当我没有读《水浒传》这本书的时候,我一直相信这是一本男孩读的书。但一旦打开,品味那些激动人心的话语,各种英雄的形象就会浮现在我们面前。这似乎是一幅漫长的历史画卷,让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书中人物对自己的影响,更是一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当时社会对人民的压迫,也让我们不禁沉思在一个又一个问题中,不断从书中挖掘答案。细细回味,总会从这本书中学到更多的钦佩,更多的尊重,也教会了我们为人,教会了我们对这个社会的新理解。因此,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是不可替代的,也是不可磨灭的。它会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少一些黑暗,少一些坑洞,多一些是在收获中成长多的是在回味中找到光。
阅读更多类似的古代名称,它将带领你进入文学的领域,在那里,你将采摘感觉,采摘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