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浒传》中,有许多的英雄好汉,其中我最喜欢武松。全书一共用了十回来描绘这个好汉。要想全书才一百回,用了整整十分之一的篇幅,所以我认为作者是非常敬佩武松的。武松自从景阳冈打虎开始,怒杀潘金莲、斗杀西门庆,再到义夺快活林、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最后逼上二龙山。他有一个缺点:太鲁莽,一生杀了不少人,可以说他的人生是用别人的鲜血点染的。
武松的缺点也是水浒好汉普遍的缺点,他们一生气就打架,十分不理智,没有想过冷静。当然,那是奸臣当道、时代所趋。可是现在不同了,时代在变化,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所以我们要学会冷静。
“生于平庸,死于平庸”是人一生的悲哀,周恩来总理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振聋发聩的声音,道出了一个少年远大的志向,更是道出了中国的脊梁,我国的发展过程历尽艰难,需要太多这样不甘于平庸,敢于实践的人,为我们探索前进的道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我中华少年又怎能甘于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