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读了《高尔基童年》这本书,它讲是高尔基怎么在苦难生活中坚强长大故事。
高尔基不似我现在生活那么幸福,他童年苦难远比欢笑多。他三岁时,父亲死于霍乱,母亲带着他到外公家生活。在这个家庭里,吵架斗殴是家常便饭,父子、兄弟之间为了争夺财产而勾心斗角。外公喜怒无常,脾气暴躁,好几次把小高尔基打得昏死过去。
再想想我生活,是多么幸福,每当我生病时,父母都会无微不至照顾我;每当我难过时,父母都会想办法哄我开心;每当我需要什么东西时,父母会尽量满足我……而我有时却不会替父母着想,让他们时刻为我操心。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上学起床晚了,却埋怨妈妈没有及时叫醒我,向妈妈发了好一通脾气,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而高尔基在那个阴暗家庭里,只有慈祥外婆是小高尔基唯一温暖,使他最终能够成为一个坚强善良人。因此,我要下定决心向高尔基学习,改掉娇气、任性毛病,让自己成为一个孝敬父母、为他人着想、对社会有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