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7
读书能够通晓古今,学以致用。暑假里,我仔细阅读了古典名著《西游记》,增长了知识。其中孙悟空那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吴承恩把孙悟空塑造成生性聪明,活泼忠诚,嫉恶如仇,武艺高强的英雄形象。他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帮助唐僧在西天取得了真经修成正果。
从孙悟空坚持战胜困难的故事中,我联想到在学校里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就退却的人。有的同学在学习中遇到难题不求解决,不懂装懂绕着走;有的人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躲着走。其实,在学习中和生活中遭遇困难很正常,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我们要像孙悟空那样,千方百计战胜困难,持之以恒克服困难,就能够成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强者。这也是我喜爱孙悟空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