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1
《西游记》是吴承恩笔下的神魔小说,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忠诚、团结、坚持在书中都得以一一体现。它向大家证明了坚持就是胜利,即使身处火海,也要有一颗炙热的、永不放弃的心。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师傅唐僧佛人心善、慈悲为怀;大徒弟孙悟空神通广大、见义勇为,更是善通七十二变;二徒弟猪八戒虽然憨厚单纯、但性格温和;三徒弟沙悟净正直无私、对师傅忠心耿耿。在他们师徒四人的不懈努力之下,最终取得真经。
这本书围绕着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经历千辛万苦,九九八十一难,战胜妖魔,最后取得真经。小说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加上幽默风趣的语言手法,最后构造出了具有独特艺术的神魔小说。
读《西游记》这本书,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们做一件事,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不要轻言放弃,遇到困难时要努力克服,就算失败也要推倒重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辞辛苦,不畏艰险,意志坚强,坚韧不拔。再大的目标,我们也要锲而不舍,坚持到底,相信自己,胜利就在眼前。而且我们为人处事时,要时刻怀着一颗正直、善良的心,做善良的事。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我们时常会因遇到难题而抓耳挠腮、气急败坏,从而直接选择放弃,老师讲解知识时不听,下次遇到这一知识时依旧不会。但我们就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同样的年龄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样的老师,我们的学习成绩却是不同呢?因为有人会寻找出自己的不足,请教同学、老师、家长,课后努力弥补,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改掉自己不认真听课的坏习惯等。有人会为青春而努力,不负韶华,努力读书,坚持读书。即使再难的题,依旧有人做出来,即使再难背的知识点,也依旧有人会背。所有人都奔跑着,因为坚持,将一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