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的时候起,我就一直都很喜欢《西游记》这本书。忘不了孙悟空大战红孩儿的英勇气概,忘不了孙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毅力,忘不了孙悟空斩妖除魔的勇气。在这本书中,我深深的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去坚持克服。当你感觉到吃力的时候,说明那正是在成长的路上。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西天取经的故事,这本书一直激励着我,督促我勇往直前。
这本书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三借芭蕉扇》这个故事,讲的是孙悟空他们师徒一行人过火焰山,但是火势太大无法通过,于是孙悟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借芭蕉扇最终顺利通过这件事。他的英勇善战,他的坚持不懈他的机智勇敢,再想想我自己,一遇到困难就是退缩就是放弃,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实在惭愧。
我一直喜欢吉他也在学吉他,但是一到弹吉他的时候,手就会磨的很疼。所以每一次都是练一会儿就不想练了,就想要放弃,但每次看到别人弹得好又非常羡慕。有时候,我不禁会想到孙悟空,当他在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时候依然抱有信念,依然勇往直前。所以我决定学习孙悟空吃苦耐劳的精神,从此好好练习吉他。每当手磨得很疼的时候,只要想到孙悟空,我就浑身充满了力量,继续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吉他越弹越好,现在我已经成功的考过了吉他二级。
我喜欢孙悟空,更喜欢他身上的那股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