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这本书栩栩如生的塑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贪吃懒散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观世音,神力无比的如来佛祖,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顽皮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孙悟空是花果山上一块仙石蹦出来的,从小行动灵敏,心几灵活。从菩提祖师那里学来了超群的本事。从龙宫的到了如意金箍棒和盔甲,在太白金星的招安下上天当官。玉皇大帝就按他的意思封他为“齐天大圣”。悟空在天上偷吃了仙桃,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五百年后,孙悟空爱护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修成正果。
任何人都会像孙悟空那样常常犯错,但只要有一颗知错就改的心,他仍是个好人。
我以后要像孙悟空那样做个知错就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