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当我第三次读完它时,心里有了不少感触。
第一次时,我觉得孙悟空很厉害,会七十二变,还很会打架;唐僧很无能;猪八戒很懒;而沙和尚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第二次,我就觉得孙悟空很率真可爱;唐僧过于善良;猪八戒非常的傻;沙和尚则是一个忠心耿耿的徒弟。而这一次,我觉得孙悟空很机灵,也很忠心;唐僧很朴实、善良;猪八戒傻得可爱;沙僧则给我一种忠诚而又老实的印象。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唐僧与三位徒弟一起去西天取经,其中共有九九八十一重考验,但师徒四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不惧艰难,勇往直前,最后终于取得了真经。当然,在故事中师徒四人还遇到了许多的磨难,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西游记》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与困难,但我们不能放弃,要勇敢的去面对,挫折和困难是可以克服的,关键在于我们敢不敢去面对,动动脑筋,努一把力,咬咬牙不就过去了吗?一旦战胜了挫折与困难,那离胜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