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家喻户晓,很多人耳熟能详,书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大闹天宫的孙悟空了。孙悟空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猴,他在花果山去跟其他的猴子比试,结果大获全胜,当上了猴王,后来又拜菩提祖师学艺,本领非常高强。玉帝邀请孙空到天上去当官,可孙悟空嫌弃官小,他就大闹天宫,被佛祖压到了五指山下,历经五百年风雨。一天,取经的唐僧将他救下,孙悟空就跟他去西天取经,一路斩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修成正果。
读完《西游记》,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孙悟空的知恩图报不畏艰难,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的样子。可在村中,时有见到一些小孩,因为吃穿攀比,对含辛茹苦的父母大吼大叫,还有极个别的口中不干不净,这时我们身为人子该有的样子么?想想你们喜欢的孙悟空,你们不该钻到地缝里吗?
书中,唐僧师徒历经艰辛,你可知道唐僧历史上也是确有其人的,他叫唐玄藏,是唐朝长安的一位高僧,立志西行取经,也是历经磨难,才做出一番作为的。有一天,他路过一个地方叫白墩子,墩子后是无人的沙漠,这个白墩子有人看守,墩子里面有一个小水池,水很干净,水可以直接喝,只要在这灌满水,再大的队伍也不会被渴死。唐玄藏带的水喝光了,刚好有路过白墩子,心想到晚上去偷点水,结果被抓住了,他们问唐玄藏是什么人,唐玄藏说自己是西行印度取经的和尚,他们很是敬佩,唐玄藏非但没有被杀,指挥官还为他准备了充足的粮食和水,并给他指了路线。唐玄藏所受的苦是平常人所难以想象的,终于让佛法在中土发扬光大。我们应该学习唐僧师徒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样你还会被学习上的拦路虎打趴吗?遇到困难还会畏首畏尾的退缩吗?
记得我以前语文很差,特别怕写作文,在夏老师的指导下,我一边大量阅读,一边写日记,日积月累,现在也能写出自己的所思所想了,你们比我优秀多了,怕啥呢?快来和我一起读“西游”,学“西游”,做“西游”吧,我们一起快乐的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