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西游记这本名著,作者细腻而深刻地塑造了四个人物形象:唐僧他心地善良,诚心向佛;孙悟空他艺高胆大,所以妖怪都怕他;猪八戒他憨厚了可爱;沙僧憨厚老实,安于天命。
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桀骜不驯,敢于反抗压迫,机智勇敢。一路上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有着大英雄的风范。可是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他还有个特点就是好打斗,但他的火眼金睛不会放过一个妖魔鬼怪,用金箍棒时他也不会对妖鬼怪留情。敢于一切困难斗争,绝不低头。
想想自己做事的时候。虎头蛇尾,半途而废。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像他们一样,战胜困难就一定会成功;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像他们那样一直坚持到底呢?如果我做事去做到最后,不管结果如何,我也尽力去做了。
只听有一次我在考试时填空题不会,想也不想,直接不写了。空着,分数下来,那题被扣了两分,我长叹一声,经历了这次事件后,我就会好好讲题,不会再有以前的事情发生了,就是写错了也没有事,因为我尽力去写了,也尽力去做了,有可能还太对了。
可我是相信,只要我们不断战胜学习困难上。就能成功!而且我们从小到大,不可能仅仅只有九九八十一难,每天都有很多困难,比如一场简单的考试,一天的作业……这些东西都可以。变成一天中的一次困难。看看那师徒四人,他们把那九九八十一难都过了,取得了真经。我们也要取得自己的“真经”过了自己的九九八十一难,做一个会战胜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