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西游记》,大家也许对情节耳熟能详。当我第一次看了一遍《西游记》时,还是不禁感者写的那么生动,能写出这样的著作,真是令人感慨啊!
本书讲的是唐生师徒四人历经重重困难,最终在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书中展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神魔世界,让人不得不感叹这种超丰富的想象力。
在这四个人中,我最喜欢孙悟空。他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有着无穷的本领,不仅会腾云驾雾,有这火眼金睛,他聪明,还会七十二变。他不仅本领高超,还不拘于刻板的礼仪,懂得反抗。虽让她有缺点,喜欢听恭维的话,他是一个勇于斗争且有勇有谋的大英雄,面对玉皇大帝,他也敢与之一斗。面对妖魔鬼怪,他也从不退缩,敢于斗争,横扫千万妖魔鬼怪。这就是孙悟空,一个光彩夺目的英雄。他代表着劳动人民的美好愿望,那就是敢于与恶势力斗争是一种正义的力量。
感受我觉得他的身上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还是挫折,我们勇于斗争,不要放弃。做一个富有正义感的人,对不公平的事情,勇于大胆地说出来,不向恶势力低头,也不要害怕,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放得开。
在《西游记》的人物中,我最喜欢猪八戒,他虽然好吃懒做、肥头大耳而且爱分行李,但是挺会报信的,有一次,唐僧被妖怪抓去了,他及时告诉了孙悟空,救出了唐僧,要是他没去报信,唐僧早就被妖怪吃了,由此可以看出他还是挺重要的。然后再说说我不太喜欢的唐僧,他虽然很善良,但是却是非不分冤枉好人,妖怪就是利用这个弱点挑拨他和孙悟空。接下来轮到有些呆头呆脑的沙僧了,他为人老实,但容易受骗,法力较弱,有一次,白骨精来抓唐僧,沙僧因为打不过白骨精而使师父差点丧命。最后再来说说机灵的孙悟空,他在保护唐僧方面有很大功劳,只是过于急躁,这是导致唐僧和他矛盾的一大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