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西游记》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摩挲着《西游记》的光滑质感,我仿佛看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好莱坞电影一样,让人留恋。
《西游记》作者是吴承恩,以“唐朝玄奘戏曲拜佛取经”这一真实历史故事为基础,经过吴承恩集具想象力的构思及描写,展现了师徒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艰辛历程。
孙悟空很聪明,菩提老祖教给他的法术他很快便学会了孙悟空。孙悟空因只想学长生不老之术而惹怒了菩提老祖,老祖便悟空头上打了三下,倒背着手,走入屋中,关上了门。孙悟空立马便悟出其中奥秘,师父的意思是想让孙悟空三更时去找他,让悟空从后门走,这一事例反映出了孙悟空聪明机智,遇事沉着冷静。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孙悟空一样,善于思考,沉着冷静,不气,不馁,不恼。
孙悟空有时也很调皮,他时常挑逗猪八戒,让读者不禁浮想出他们两个当时的情景,让人捧腹大笑,这也是吴承恩的幽默之处,这样写让读者更加喜欢这本书,增添了这本书的趣味性。
孙悟空嫉恶如仇,他讨厌哪些欺压人们的官员,而且很喜欢乐于助人,在有人遇到困难之时,他会伸出援助之手。我认为这一点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我们要像他一样帮助别人,反对恶势力,反对压迫,保护同学,团结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