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读书心得14
儿时趣事就像一阵风飘过,唯独在记忆上,还有旧来的意味存留。——小引
鲁迅先生的童年既是快乐的,又是悲伤的。我猜,鲁迅先生在写《朝花夕拾》的时候,干过好玩的事肯定s是在那儿哈哈大笑。终归,童年是欢乐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最宝贵的。《朝花夕拾》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等到必要的时候,就竞相开放,鲁迅先生回忆着儿时的点点滴滴,让人想立刻去到鲁迅小的时候,看看是否与鲁迅书中所写的一样。
在读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散文时,我想去挖一挖土地上有没有那个长得像人形态的何首乌根,因为鲁迅先生说有人说吃了它就可以成仙,但鲁迅先生却从未见过那个人形的何首乌根。去百草园,是我很憧憬的,因为那被鲁迅先生写的无与伦比,他在那儿抓鸡鸭,还可以与小草、小花做伴,这是我所做不到的。记得有一次,我去百草园,想一探原委的时候,发觉百草园一点儿也不像鲁迅所说的百草园了,也没有一片生气勃勃的草了,剩下的只是一些发黄变枯了的旧草了,那里也没有一丛丛的、五彩缤纷的花儿,更别说那一只只美丽动人的蝴蝶了。
童年是简单失去的,同时也是最宝贵的。它不是用钱财能买到的,它是用自己的一生来换的。童年也是美妙的,它有着别人找不到的记忆。我的童年时间不多了,所以我将更加珍贵的守护着它,我的童年很完备,就像一篇作文,只是,我还没打好一个完整的句号,因为,我不想让它悄无声息地溜走。
我的童年中,有许很多多的趣事,但现在,它就像一阵风飘过,就像一场立刻做完的美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