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 读书心得11
最近老师推荐了一本鲁迅的书,这本书叫《朝花夕拾》。提到这本书,我们就先来谈一谈鲁迅的生活和他所做的事情吧!鲁迅出生于1881年,他是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原名周树人,字豫才,浙江绍兴人。他在青年时代受进化论、尼采超人说和托尔斯泰博爱思想的影响很大。他也创作了不少小说,《呐喊》、《彷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热风》、《华盖集》、《坟》…… 《朝花夕拾》,主要写了鲁迅童年的生活和青年时求学的历程,追忆那些难以忘怀的人和事,抒发了对往日亲友和师长的怀念之情。
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和鲁迅小时候的生活,相比而言,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他的生活是天天在外面玩,而我们却成天上课。他有时候也会去上学,有时候也会去地里玩儿,有时候会做一些很有趣的事,有时候会做一些很好玩的小游戏……这让我回想起我以前年幼的时候,天天在地里玩儿,天天在家门口玩儿,真是无忧无虑,好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啊!鲁迅,他小时候的生活是好,可等他长大以后,因为加入了革命党,因为写了好多小说对抗反动派,反动派分子还来威胁他……所以,他年幼的时候和长大了之后的经历完全不同。总而言之,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因为这样的生活真的来之不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