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12
《朝花夕拾》这本书讲述了鲁迅从少年到青年的成长经历,在这短短十篇之中,我最喜欢《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一篇,先通过一段百草园的景色描写来突出的动静结合的写作手法,又讲了让长妈妈为我讲述"美女蛇"的故事,又给百草园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后来又写了鲁迅去三味书屋。学习过程中最精彩的部分是先生读书正入神时,作者就与同学们画画,最终画画成绩提高了不少。写三味书屋的故事原因是写三味书屋主要是三味书屋有限制,受约束,不像百草园那样无拘无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一种自由,无忧无虑突出了鲁迅小时候的活泼与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