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来自北方的泪。当我快要渗入阳光沙滩时,面对着蔚蓝蔚蓝的天空,我哭了。
至今仍记得当我从泪腺内蹦出的一刹那的那种感觉,像是来到一个似曾相识的世界。我随着主人的诞生而诞生,至今已有13年了。
我们的主人原是一个非常开朗率真的小女孩。那时她总喜欢穿着天蓝色的连衣裙满街跑。当她只有几岁的时候,每天她只会快乐地笑着。那时的笑声总是传遍各个角落。她有时甚至会因为一些搞笑的事情,笑到连眼泪都流出来了。在泪的世界里,当我们主人留下的是开心的泪水时,泪会在流出后,再次回到泪腺并会被泪腺再次分泌出来。有时需要几天,有时只需要几秒。那时我和桑桑还小,在主人流下开心的泪水时,我们总会争先恐后的跳出眼眶。这是我们那时最爱玩的游戏。但次次都是桑桑先回来,反以我一直都很不服气,总想着有一天,如果我能快过她就好了。
那时的主人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每个人都很疼她,我们住的是一栋别墅。主人似乎要啥有啥,主人的妈妈总会给她买天蓝色的连衣裙。那裙子总让人看到碧海蓝天的灿烂,看到阳光沙滩的金黄。我们都很羡慕,希望妈妈也可以给我们买东西。
但妈妈总跟我们说,“我们的世界是洁净的,不会有丝毫的污染。不过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我们都将要为自己的主人牺牲……”
我们每天就这样在大人的疼爱下过日子。同时在主人开心时,玩玩那熟悉得再也不能熟悉的游戏。但桑桑仍是快过我。
直到有一天,在桑桑跳出眼眶的刹那,我没有跳。也就在那一天,桑桑再也没回来了。我就一直一直在那等……但遣憾的是,我再也不敢跳出去了。妈妈说,主人开始伤心了。她说,主人长大了,不会再掉开心的泪水了。为什么?!为什么?!但我还是不敢跳。也许桑桑的消失就是妈妈听说的牺牲吧。但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妈妈每天都在安慰我。她一直都在跟我说,还有妈妈在,还有妈妈在。主人一天天的长大,同时也一天天地与开心背道而驰。她的世界也变了。很多次,当主人手拿着一张画有红色分数和密密麻麻试题的卷子回家时,主人的爸爸就会举起衣架,向主人打去。而那时妈妈就会扯着我向主人的眼睛里跑,她说她不要我那么快牺牲。每当这种时候,很多同伴就会因此而消失,除了一些不知是执着还是怕死的人,像我妈,像我。而每次的却难后,我总会和妈妈说,幸亏我们是母系氏族。同时我也免不了问妈妈,主人为什么哭泣?妈妈又总会和我说,人类的世界有很多污染,不像我们如此的洁净。
每当这种时候,眼眶外又会有另一对母女在对话。那是主人和她的妈妈。主人的妈妈一直在旁边安慰着她女儿。她虽然怕她的丈夫,但她深爱着她的女儿。她也在说:“不怕不怕,还有妈妈在,还有妈妈在。”
真不知,如果没有妈妈,这个世界会怎么样?
但老天从来就是如此地无情。主人的妈妈在主人12岁的时候,因车祸身亡了。天若有情天亦老啊。只记得那天,主人的爸爸没有举起衣架。但他出了门,彻夜无归。主人打烂了屋里所有可以打烂的东西,嚎叫般地痛哭着。而我和妈妈所面临的同样是一场劫难。只记得当时妈妈使劲把我向里推,用她的全部力气把我推倒最安全的地方。而妈妈自己却在一句:“要坚强地活下去!妈妈爱你!”的喊叫声中,永远的坠出了眼眶。在主人的眼眶像黑夜般闭上的时候,我躲在安全的角落里,一点点地,慢慢地,被黑暗侵蚀,侵蚀,侵蚀。
那一天,“妈妈”从此离开了我和我的主人。
第二天清晨的阳光洒进眼帘,感觉像是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很陌生很陌生…
洁净的泪的世界啊,为什么此刻给我的只有白白的一片空洞?我,一无所有。主人爸爸的嘴脸变越来越丑陋,越来越恐怖。很多次都是醉醺醺地步入家门,然后无缘无故地抽起衣架,无情地挥向主人。泪水像波浪般涌出,而我只会赖死不走,我要听妈妈的话,坚强的活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主人不流泪了。而此刻,我们已从别墅搬进了公寓。每天晚上,主人的爸爸又会带一个女人回来,主人有时甚至会被赶出门口。而主人没有落泪了。
女人后来成了主人的继母。她和主人的爸爸一样的残暴。有时候莫名其妙的就会打主人。至于主人的爸爸,打她再也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其它的原因,也许就是妈妈所说的,他已被世界污染了。
我,很想很想妈妈。而主人,也想妈妈。
又一次重大的考试后,主人捧回了白纸黑字的成绩单。主人的爸爸在瞥一眼之后,猛地走回了阳台,去取那罪责的象征,他要再次用衣架来抽打主人,女人在旁边帮腔。但主人像变了个人似的,她没有立在那等着被打,她狠狠地瞪着眼前这生她养她的父亲!她愤怒地把成绩单揉成一团,扔向眼前这可恨的人,还有书包,还有桌上的怀子,一切可以攻击的东西。然后在那两个人还未反应过来时,主人奔进房间,重重地甩上门。
主人哭了,在我的诧异下。她趴在床上,望着床头慈母的遗像。而我,又一次地在眼泪的旋涡中捕斗着。我要坚强地活下去。
主人突然站起来,穿上妈妈给她买的天蓝色连衣裙。慢慢地慢慢地走到窗前,遥视着远方那黑蓝黑蓝的天。此时此刻,天蓝的连衣裙似乎被渗透着一层悲郁。没有了碧海蓝天的灿烂,没有了阳光沙滩的金黄。只有北风在耳边凶猛地吹。主人的头发乱了。
她突然爬上了窗台,她的脚在慢慢向前移动。“不!不要!不要!你不可以放弃自己!你要坚强地活下去!妈妈还在,你不可以这么轻易的放弃她给予你的生命!”我丧失理智般地狂吼着,但她听不见,她听不见…只觉得像是圣经乐章缓缓升起,又像是妈妈慈爱的呼唤在耳边萦回。我在主人飞出窗台的刹那,飞出了我曾经不肯放弃的净土。最后的一滴泪,在北方夜晚凛冽的风下,于空中盘旋,飞转。像第二次得到了生命,腾飞着…我飞了很久,很久…然后,来到了这里。
此刻,在还没渗入沙滩的时刻,让我再看一眼这天蓝的上空吧。让我再看看这没有悲郁的蔚蓝,再看看这碧海蓝天的灿烂,再看看这阳光沙滩的金黄。
妈妈,我没有放弃过。我做到了坚强地活下去。
但,主人啊主人,你为何要放弃?你为何不坚强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