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多年前的一个傍晚,一位叫亨利的青年移民,站在河边发呆。那天是他30岁生日,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活下去的必要。因为亨利从小在福利院长大,身材矮小,长相也不漂亮,讲话又带着浓厚的法国乡下口音,所以他一直很瞧不起自己,认为自己是一个既丑又笨的乡巴佬,连最普通的工作都不敢去应聘,没有工作,也没有家。
就在亨利徘徊于生死之间的时候,与他一起在福利院长大的好朋友约翰兴冲冲地跑过来对他说:"亨利,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好消息从来不属于我。"亨利一脸悲戚。"不,我刚刚从收音机里听到一则消息,拿破仑曾经丢失了一个孙子。播音员描述的相貌特征,与你丝毫不差!""真的吗,我竟然是拿破仑的孙子?"亨利一下子精神大振。联想到爷爷曾经以矮小的身材指挥千军万马,用带着泥土芳香的法语发出威严的命令。他顿时感到自己矮小的身材同样充满力量,讲话时的法国口音也带着几分高贵和威严。第二天一大早,亨利便满怀自信地来到一家大公司应聘。他竟然一应即被聘了。20年后,已成为这家公司总裁的亨利,查证自己并非拿破仑的孙子,但这早已不重要了。
对自身的蔑视和残忍有不同的表现方式,自卑便是最常见的对自我的憎恨和与自己过不去,轻视自己,没有主见,用别人的判断标准扼杀自己的信心,这是许多悲剧的根源所在。因此,自卑是自信的天敌。是人生的陷阱。科学家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是独立个性的一个重要成分,是人们从事任何事业的最可靠的资本,自信能排除各种障碍,克服种种困难,使事业获得完美的成功。记住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自信;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难以做到。所以,学会接纳自己,学会欣赏自己,将所有的自卑抛到九霄云外,是成功最重要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