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作文
成功是一种胜利的果实,在得到它之前,它就像施了魔法的灵果一样诱惑着我们,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不断努力,不懈奋斗。可是当有一天,我们真的把这颗名为成功的果实握在手心里的时候,我们心里就会得到巨大的满足感,我们就会觉得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都是有意义的,都是有回报的。
可是,要想取得成功谈何容易呢?成功就像是一座陡峭的山峰,正可谓,成功难,难如上青天,难如入深海。我们若是想要攀上顶峰“一览众山小”,我们若是想要徜徉大海“直挂云帆济沧海”,那就得经历千难与万阻,就得饱受挫折与失败,就得忍受苦痛与泪水,就得承受打击与打磨。可是成功光靠一腔热血,只凭一颗红心还是无法得到的,只有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拥有豁达大度的胸襟,拥有乐观积极的态度,拥有诚实善良的德行,拥有敢拼敢做的决心,我也没办法才能真正品尝到成功之果的甜美。
坚韧不拔是一种始终如一的坚持,是一种从一而终的坚守,是一种至死不渝的奋斗,是一种一如既往的拼搏。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去做了,我们就不能轻言放弃,不能轻易放手。相反,我们必须咬牙坚持住自己的目标,拼命坚守住自己的誓言,我相信,只有我们日复一日的努力着,那一把名为毅力的钥匙就会出现在我们手中。
豁达大度是一种胸襟,是一种眼界,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淡然。我所说的这种大度,除了是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有一种超脱的观念。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太过复了,这个人世也太过险恶了,可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体谅别人,去原谅自己,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少一些矛盾,少一些折磨,少一些痛苦,只有这样,在对待失败的时候,在对待伤痛的时候,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平静,更加释然。
乐观积极是一种心态,是一种涵养,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品质。无论是生活也好,还是工作也罢,我们都要用一种释然无畏的态度去面对,即使我们没有成功,即使我们败得很惨,我们也不要太过计较,太过钻牛角尖,太过失望,太过绝望。其实有的时候,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奋斗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不断的发现问题,然后不断地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改正自己,升华自己,这样一来,当我们再一次向成功冲击的时候,就不会摔得那么惨,伤的那么重了。我们一定要记住,任何失败都是有意义的,都是有价值的,换句话来说,任何失败都是为了我们取得更好的成功而存在的,所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陷入失败的情绪中无法自拔。
诚实善良既是一种内在涵养,又是一种外在的精神品质,一个人只有内外双修,才能真正算得上是一个真君子。诚实守信可以让我们得到别人的认可与认同,善良善意可以让我们得到别人的尊重与看重。总之,在工作中,如果我们可以做到言行一致,可以做到表里如一,可以做到有诺必行,那我们就一定会得到更多的青睐,得到更多的机会。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可以保留一份善良,表达一份善意,那我们就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尊重,更多的温情,更多的温暖。
敢打敢拼,敢说敢做,那是一种魄力,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魅力。在现实中,我们总是喜欢纸上谈兵,总是喜欢喊口号,总是喜欢搞形式,而真正敢去实践的,真正敢去行动的人总是少之又少。其实这样畏畏缩缩的心态是不正确的,如果我们不行动起开,不践行起来,那我们就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相反,只要我们敢去做,敢去行,即使我们碰壁了,即使我们失败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没有什么好恐惧的,最起码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明白了一些道理不是吗?
成功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我相信,只要我问心中有这五把钥匙,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抵达成功的彼岸的,一定会打开成功的大门的。